《物语终焉》读后感500字
从这个世纪初开始,日本正式进入老龄化时代,随之而来的便是出版行业的衰败。可能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日本,各种文学奖获得者随便都能写上好几本,卖上十几万本更是轻而易举,但如今这些都已是过往。
记得有作家说过,标志你成为作家的不是你的书第一次被出版、畅销,而是当你能连续写出畅销的书时。
之前一直有人说,凑佳苗这个家庭主妇在《告白》之后的书,全都活在这本书的阴影之下。虽然销量还在,但是对于身为一个作家的她来说,这种评价肯定是相当的刺耳吧。
所以她写出了《物语终焉》这本书。有人说,曾经写出《告白》的人,怎么写出个这种东西?
我想,或许这本书中的故事不再那么惊世骇俗,吸引不了那些已经被现代社会刁坏了胃口的人,他们只适合看大起大落,扑朔迷离的故事。而《物语终焉》这种温润如玉的故事,百家笔记网()还是让我这种胸无大志的人喜欢就够了。书从一个幻想成为小说家的小镇少女的故事开始,尔后通过少女的日记串联起一连串的人,讲述了一群人关于梦想与抉择的故事。
自己节选的部分,便是其中一个人,年轻时面对渴望成为编剧的男朋友所说的一句话。
虽然知道自己想要的那个东西极有可能不圆满,但若年老时,面对自己的子孙辈,不能好好讲述一个让他或她觉得神奇的故事,而只能板着脸讲着大道理,我会觉得这辈子白活了啊。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走近陶行知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自古以来,教育都是人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家庭到社会,人们都对教育给予了极大的重视。但教育到底能做什么?为什么要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对于这些问题,并不是人人都曾关注和思考过的。一般人可以不去思考这样的问题,但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却不能不对教育究竟是为了什么这样的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
陶行知认为教育应该:事怎样做就怎样学,怎样学就怎样教;教的法子要根据学的法子,学的法子要根据做的法子。“教学做合一”,这是晓庄师范学校的校训,也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最精炼的概括。陶行知教育思想是宝贵的经验和财富,是我们学习、研究、继承和发展的永恒的课题,是创造型教师及专业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永远牢记陶先生的教诲,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以陶行知先生的理论为指导思想,努力将我的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有用人才。
陶行知先生将“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作为他教学、做人的准则。他对“求真、做真人”的要求一是要求知,学真本领,探求真理,为真理献身;二是要具有真善美的人格,做高尚的人;三是不做人上人,也不做人下人,应做人中人,以人民利益为至高。而这些要求无论现在还是今后都不会过时。
总之,陶行知的生活教育思想是极为深邃和丰富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所要学习和所要做的也是多方面的。我作为一个年轻教师,更要向陶行知先生学习,向前辈们学习,多积累知识,多和孩子们相处,和他们成为亲密的好朋友,成为他们心目中优秀的老师。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教育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想也会更加的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