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圭吾的《假面饭店》。事件由东京都内发生的三件连续杀人事件现场遗留的数列暗号(自己完全靠直觉破解了哦)为开端,预告第四次连续杀人事件将发生在高档酒店“东京柯尔特西亚”。为阻止悲剧的再次发生,数名搜查员(包括男一号搜查一科的刑警新田浩介)被安置在酒店内,以服务生的身份一边在酒店服务一边进行搜查。而酒店方面,则任命优秀的美丽的前台接待山岸尚美小姐作为男一号的搭档。俩人在酒店日常中磕磕碰碰,一起经历了悲喜交加有惊无险的琐事后,感情上从最初的相看两厌变得相互理解彼此信赖。
但是,渴望立功的警官完全被狡猾奸诈还很漂亮的凶手蒙蔽了:她将警察的注意力被引向结婚典礼,却向善良单纯聪明可爱,责任心,正义感爆棚,我见犹怜的尚美伸出了恶魔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