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表姐。她,一张圆圆的脸,弯弯的眉毛像柳叶,一双眼睛跟黑葡萄似的,还有一头瀑布般的秀发披在肩上。
我最敬佩姐姐的好学精神。教我品德的谢老师曾是姐姐的老师,她常夸姐姐爱学习,知上进,遇到困难总是努力克服。所以她不仅是我的学姐,也是我的学习榜样。记得有一次,我去她家玩。她不在客厅,我猜想她肯定在书房里。果不其然,她站在书架旁,从一排整齐的书籍中抽出一本,快步地走到桌前,还未落座,就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只见她一会儿紧皱眉头,似乎为书中的主人公捏了一把汗;一会儿脸上带着笑意,心情舒畅,仿佛在为主人公取得胜利而愉悦;一会儿又嘟起了嘴巴,似乎在为主人公悲惨的遭遇而鸣不平。一刻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她揉了揉酸痛的眼睛,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知道我来了,她特别开心,拍拍我的肩膀说:“你来了,怎么不叫我一声?我好迎接你呀!”“你眼里尽是书,哪还容得下我呀!”我打趣道。“哈哈哈,你这小鬼头!你还别说,我刚才看的那本书的确不错,你也可以看看。我跟你说,书里的内容很精彩!我说给你听听。”“姐,你又来了!见谁都聊书。”哥哥开始抗议了。“好好好,今天不聊书,咱们好好玩!”
她不但爱学习,爱阅读,而且做事坚持不懈,有拼劲,让我由衷敬佩。
那是她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的时候。由于考试前一个月,她下楼梯时不小心伤到了脚。一直打着石膏坚持上学,由于不能参加考前训练,因而中考体育800米跑步这关能否顺利通过像大石头一样压在她的心上,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考试前一天,她毅然决定拆掉石膏,打算参加考试。阿姨问她:“能行吗?”“绝对没问题,哪怕到最后一刻晕倒了,我也要坚持!”
开始考试了,只见姐姐拼命地摆动着双臂,眼睛凝视前方,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远远地把其他选手甩在了后边。第四圈开始时,一位考完试的男生刚好走进了跑道,与姐姐撞在了一起,姐姐被撞趴在地上。她好不容易爬起来,手臂都蹭出血来,脚也一瘸一拐了,体力明显不支,脚步放慢了,可是姐姐没有放弃,她坚持了下来,忍着伤痛,跑完了全程。最终累到在阿姨怀里。事后,我妈妈问她:“你这么拼命,值得吗?”“值,虽然没拿到满分,但我尽力了,就没有遗憾。”我看在眼里,心潮起伏。
因为一直以来的好学和坚持不懈,姐姐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我祝福她,敬佩她,并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