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家的螳螂优秀作文其一
我家有一只螳螂,它头上有一对细细的触角,一双锐利的眼睛,手臂上有像锯子一样的刀,后面还有四条腿,如果在草丛里是很难看见它的背影。
螳螂喜欢吃蝗虫。有一次,我在花园里抓了一只小蝗虫,喂给了螳螂,过了一会儿螳螂就开始进攻了,它先爬上盒子的最上面,纹丝不动的守着,蝗虫觉得很安全就慢慢往上爬,忽然螳螂抓住了蝗虫,蝗虫一直垂死挣扎,螳螂毫不留情,抓住蝗虫就吃,就这样,蝗虫被螳螂美美的享用了。
螳螂喜欢格斗。有一天,我把螳螂放在阳台上,突然有一只螳螂飞过来,准备和它比武,那只螳螂先用螳螂拳,我的螳螂闪过去了,接着我的螳螂用螳螂刀,一下把它勾住了,它一下也把我的螳螂勾住了,这下它们拼得你死我活,双方不分胜负。我的螳螂抓了一次机会,给了对手一个致命一击,最后我的螳螂获胜了,把另一只的脑子,眼睛和四肢都给吃了,只剩下了残骸。
我喜欢我家那只百战百胜的螳螂!
好吧,我承认我又失败了。瓢泼的大雨打在鲜红的试卷上,无情的宣告着我的失败。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印象中,属于我的,就只有神情茫然的拿着一份试卷,在雨中落魄的走着这个情景。嗨,谁让我总是重复这个行为呢,这下子,恐怕还对我抱有希望的父母再也不会安慰我了吧!
于是,继续在雨中拖着麻木不仁的身子往家走。
钥匙插进锁孔里轻轻一拧,“咔嚓”,门开了,我望了望,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冷冷清清的。呵,跟我现在的处境还真是配啊!我悻悻的想。
于是,笈上一双大大的拖鞋,我慢慢走进了卧室,呆呆的坐在床上。脑袋轻轻一偏,又看到那张可怕的试卷,那血红的数字,就像一把利刃,刺痛了我的眼。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滑过脸颊,滴落在手上。是泪。
我凄然的狂笑:“像我这种‘久经考验’的人也会因考试不佳而哭泣吗?哼,真是最大的笑话!”然,心里虽这么想,泪却止不住,还在不停的流,不停的流,眼皮也越来越沉重……
等我醒来时,身体竟已神奇的进入了被窝里,盖着一床暖暖的被子,只是现在的我,已经感受不到那种熟悉的阳光气息了。我叹了口气,半睁着眼,继续窝在床上。突然,我感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注视着我,一种奇怪的感觉袭遍我全身。
我下意识的抬头去看,看到的是站在床边的父母。母亲手里拿着我那份惨不忍睹的试卷,看样子已经知道了一切。我原有的一点点惊喜瞬间被失落代替。我在自责:父母一次次的信任我,一次次的给我机会,而我却残忍的一次次让他们的希望化为泡影,这样的我,还有什么脸面去见父母?
于是,房里出现了沉默。
我低低的垂着头,一言不发。
突然,那种感觉又来了。我真的很想控制自己别去看,我也没这个胆量。可是,冥冥之中,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力,硬是拉着我抬了头,正好对上父母的目光。
啊!那是怎样的一种目光啊!那么的纯洁、清凉,把我的心狠狠撞了一下。
母亲的目光很纯,很干净,没有一点杂质,就像春雨一般透明。虽然有几分掩饰不住的失望,但也就那么一瞬间,就像流星一般,只那么一下,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信任与关怀。
我的冰封的心似乎被融化了一半。
然后,我又慢慢的把目光移到了父亲身上。父亲与母亲,自然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一个感性,一个理智。父亲的目光里有那么一丝严厉,让我有点不敢面对,然而细细观察一下,谁会看不出,在那张严厉的面孔下,隐藏着一颗爱女心切的心?
冰完全化了。
父母就那么定定的看着我,我也望着他们。房里非常安静。
很感激父母,他们现在的沉默,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恩赐。此时无声胜有声。
过了一会儿,他们离开了,一句话也没留下,却洒下一片阳光,射进我内心冰冷的死角,温暖了我的心灵,愈合了我的伤痛。
拭干泪水,我微微笑了。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害怕困难,害怕黑暗,以为我知道,在我的背后,永远有一道阳光在照耀着我。
[优质写作] 周末优秀文章(经典版)
今天,一个快乐又高兴的一天——趣味运动会。
早上,寒风中带点薄雾。可我们都依然早早地起床了,甚至有的同学被运动会的举行激动的睡不着觉。我们先去吃早饭,随后回到教室搬凳子一同奔到操场上了。瞧,每个同学的精神都是那么的抖擞,每个同学的嘴角都露着甜甜的微笑。一切的一切,都是由老师的辛劳操劳而获得的。比赛正式开始了,先由老师发言,公布比赛规则与内收留,跳大绳的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出场。接下来,比赛的项目是跳大绳。一个个活跃的同学与绳索玩起了游戏。“一个、二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每个参赛者的口中不中断地说着。当轮到我们28班时,我们像是上了弦的口弦,一句句的为我们班加油、呐喊。刚开始跳的还算顺利,后来慢慢的失利了。当公布结果时,出乎意料的是得了第10名,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接下来就是考验团结的时刻了——同舟共济。十名同学站在一个垫子上,脚不能落地,慢慢地移到另个垫子上,看谁最快。本来我们可以成为第一的,可因其中几位同学不知道规则,犯规了,所以加了几秒。得了第五名。这个成绩也算是理想了。很快,这个项目完成后我们各自回教室了,一上午时间过去了。
下战书,第一个项目是接力赛。呐喊声非常的激烈。运动员们飞速的往前奔跑。不愧是“高手如云”,自以为自己跑的快的,与其他的高手比起来,终极仍是以失败告终了。我们班女子固然跑的不理想,但都已经尽力了。
“绑腿跑”可是我们的强项。只要心在一起,才能成功。还有就是既要快又要稳。我们班被荣获全级第一。这也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
“袋鼠跳”个个活跃的“袋鼠”在空阔的草坪上跳啊跳。有的快,有的慢,有的“袋鼠”因着急而导致摔倒了。可他们仍是顽强的站起来继承往前进发。这次我们得了第六名。“袋鼠们”也都能看出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究竟我们以前没练过。
最后一项是男子接力,也是每个同学都期盼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既紧张又刺激。看!一个个运动健儿们在跑道上的那份执着。运动员们也都不辜负我们的期待。我们班第一个人跑时,我们就志在必得了。我们跑出了全级第一的好成绩。
天徐徐的黑了,也就意味着比赛结束了。我们获得了32个班中第二名的好成绩。回到教室后,我们贴上了用汗水获来的奖状。在劳累与开心中,运动会结束了。
人总是向往彼岸,我仰望彼岸,充满了太多向往。——题记
我有一个红色的手机,但并不太喜欢。朋友和我上课,掏出手机接电话,黑白的外壳和小巧的挂件在我眼中是那么的美,总想拥有它,于是提出要看一看。朋友答应得很爽快,便拿过来了,同时也把自己的手机给了她。仔细端详,发现手机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功能甚少,也没有照相机。习惯了使用自己的手机,用它就不方便了。于是我叹口气,将朋友的手机递回去。
朋友告诉我:“你的手机我用不惯。”我也回答如此。从此,我再也没有羡慕过别人的手机了。
总是向往江南的生活,觉得深圳的环境太过于嘈杂,于是在一个假期中回去了。
在途中,我们到黄梅住宿一晚。正值夜晚,在深圳还是灯火辉煌,而这里却漆黑一片。好容易找到一家酒店,才得以休息。此时,我才发现自己那么想念深圳,到了哪里,都把深圳亲切地想念。
少女仰慕彼岸,妇人亦是。仰望彼岸时,心中充满向往,彼岸便只剩下了美。此岸之美寂寞而深幽,匿藏于山谷;彼岸之美绚丽而华美,暴露在沙滩。中间的河,很容易又不容易淌过。到了彼岸,却开始眷恋原来的岸。那边,在现在,竟也是彼岸。
马宁宁说的好:“彼岸的美,在于它的虚幻,遥远,可望而不可即。当你在欣赏对岸的同时,也正在被彼岸的人向往的羡慕着。“然而,彼岸天堂般的美丽,终究不及此岸的脚踏实地。”但,人不得不去仰望,人又总是在仰望。仰望彼岸的神秘,仰望彼岸的华美,却不懂仰望,不,是珍惜此岸的深邃。
有人说,彼岸是最美的,到了彼岸,原岸即为最美。也许,人永远到不了彼岸。
每个人都有梦想,想当警察,想当老师,想当小说家……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当科学家。
如果长大,我真的当上了科学家。我会仔细观察地球上有什么生态变化等,不好的地方,发明相关的设备机器。
我发现地球的环境越来越差。我想发明一种电子小鸟。它在天上飞时会吸蚀天上的灰尘,让天上变得更加湛蓝。当小鸟在地上蹦跳时,它会吸走地上的垃圾,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大家都知道,小鸟是不会游泳的,可是电子小鸟却会游泳,它能把被污染的河流变得干净清澈。
我还发现,现在的资源短缺。我发明一种时光飞转器。它的产生把资源的地方飞转到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几亿年后。可在这段时间内,人是不会老去的,资源却可以增加。
如果这些发明还不能把地球变好,我就发明一种光速飞船,这个飞船是全自动的。它可以自动查找太空中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并带人类去那个星球。这个光速飞船表面很小巧。只有一个双人床那么大,可却能一次带一万人。正因为光速飞船小巧所以它不会撞到陨石。星球。而且它速度很快,来回只要每千米0.0003秒。如果实在找不到适合的星球。光速飞船就会变身成一个比地球还大的星球给人们住,这个星球里面跟地球差不多。可其实它有许多功能,里面的房子是抗震防洪的。树砍掉立刻会长出来。空气永远很清鲜,空气永远湛蓝……。
这些现在还只是我的梦想。但我希望它能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