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硕大的螳螂,挡住了我的去路。它碧绿的身躯,两把大刀一张一合,鼓鼓的眼珠瞪着我,好不威风!
我顿时好奇心起,伸手去捉,它轻盈的一跳,那碧绿的身躯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落到一条大狗面前。那狗龇牙咧嘴,一步一步地向那可怜的螳螂靠近,想一口吞下它。螳螂仿佛知道了那近在咫尺的危险,闻到了狗嘴里带着肉腥味的热气,又准备跳,可狗的脚掌已经伸了过来。看来,螳螂在劫难逃了。
狗摁住了螳螂的肚子,螳螂痛苦地挣扎着,淡红的翅膀露了出来,可无法再飞。它的肚子一阵阵痉挛,在地上扭曲着,可它还是逃不出狗爪。说时迟,那时快,螳螂喷出两根焦黑色的蚯蚓,那玩意儿像极了它的肠子,卷曲着,扭动着,缠绕着,令人一阵恶心。
狗低下头去,才发现螳螂玩了一招金蝉脱壳,早溜之大吉了。而那两根蚯蚓紧紧缠住了狗的脚掌,痛的狗狂吠起来,可蚯蚓却越缠越紧,狗好不容易才扯下它来,带着脚上的伤痕逃走了。旁边围观的说:怪不得前几天我家的鸡吃了螳螂,不久就死了。原来是这东西,活生生缠死了鸡的内脏,把好好的鸡给杀了!
哦,原来螳螂还会这招金蝉脱壳啊,通过转移别人的注意力,并且用那两根铁丝般的东西缠住捕食者的方法来为自己赢得逃生时间。高,实在是高!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打开了心锁。“小小少年,大大烦恼”。这一点我非常认同。因为我就有这样一个把我压得喘不过气的烦恼。
班里头总有几个讨厌我的女生,天天和我作对。我很难过,找她们也谈过,但她们如同是在听风说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初。我因此哭过上百回。我希望班里的同学都喜欢我,没人讨厌我,即使不跟我玩也行。我有时想甩掉这些烦恼,但它们像跟屁虫一样,跟我形影不离。
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似倒立的三角,终有一天因为承受不住了狠狠地倒下,我怕我倒下后就再也起不来了,就把我的这些难过跟爸爸讲了。爸爸听了以后,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说了一些人生的大道理——“因为你是独生子,所以很自私,人家吃了你两个面包,你就找人要一块钱。
然后你又在别人面前说人家的坏话,一传十,十传百,到时候传人家的耳朵里,人家当然不愿意跟你玩了,人家在把你怎么说他的,再一传十,十传百,又没人跟你玩了,所以以后不要说谁谁谁不好,自己讨厌的人也不要去不理他,他要和你说话,你该理还得理,他需要你的帮助,你尽你所能,他要是提出无理要求,你大声的说‘不’,他不但不会讨厌你,还会自我反省。你呀,就照这些做一年,保准没人讨厌你。”爸爸说这些时,我的眼泪如同被大坝拦后开闸泄洪的江水,一涌而出,想停都停不住。爸爸让我自己好好想想,别哭了。以后只要我有不开心的,总找我爸爸!
有一天,我写作业得了良,有一同学说我:“哈哈!我得了优,我比你好。”我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说了她好几句,她哭了,同学们还怪我。我本想跟爸爸说的,可惜他刚拔完牙,腮帮子疼,但爸爸立马就看了出来,忍痛帮我分析,批评我不能忍让。后来我照爸爸说的,大方的对待别人,背后不再说人长短,朋友多了,仇人没了。
在爸爸的帮助下,同学们都喜欢我了,我心中的锁打开了。点评: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当你出现问题的时候,爸爸一席话让你解开了心锁,爸爸在生活中不仅是你的亲人,还是你的好朋友,平时要多和父母沟通,和父母交朋友。老师相信你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成长为一个坚强、自信的好孩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