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中生优秀作文
终于盼到了xxxx年7月22日。我在开县新城看到过一次500年一次的日全食。
今天一大早,闲散的老人和孩子早早就出门了。有的来到街上,有的聚集在广场,有的爬到山顶。一些工人停止工作,农民停止生产,司机停下来,行人停下来,等待观看这一自然奇观。我兴奋地爬上贴着防辐射膜的屋顶,等待这一奇观。
8点,第一个失落出现了,天上飘着乌云。太阳就像躲猫躲猫,时不时露出小脸。慢慢的,天黑了,九点出现,整个城市都黑了。街灯一亮,人就沸腾了:有的拍照,有的敲门,有的跳,有的说话……最奇妙的是阳光普照,太阳就像中间的铁饼,很有意思。然后太阳最后一次接触,地球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这次日全食经过长江流域,覆盖11个省市。这是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我亲眼目睹了日全食的全过程。这是地球自转的一种,月球在太阳和地球之间运动。他们三个在一条线上,月亮隐藏着太阳的自然现象。所以,我们要学好科学,用好科学,不要听那些无知的人说狗吃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