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懂得了感恩优秀文章抄写文章范文
晚上,我独自坐在院子中,遥望着天空上那轮皎洁的明月,四周变得静悄悄的,一丝丝清凉的微风把我带回了那个记忆的深处。
“妈妈,你怎么这么晚才叫我呢?都快要迟到了!”我焦急而又气愤的责备妈妈。“好了,好了,你快去吃饭,我骑车带你去。”妈妈用平静的语言安抚着我生气的心情。我急忙的喝了几口牛奶,吃了一个荷包蛋,匆匆的赶了出去了,野蛮的北风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妈妈手里拿着我的大衣在外面等着,我一看到妈妈,心里气呼呼的便喋喋不休的责怪道:“真是的,都这么晚了,就要迟到了!”妈妈把大衣披在我身上,寒冷的风“嗖嗖”的吹在我的脸上,像一把利剑插入我的心田。妈妈向我喊道:“慢一点,别摔倒了,小心一点!”“切,都已经晚了,你怎么让我慢下来!”,我以百米冲刺奔向了教室,可谁知那该死的上课铃似乎要跟我作对似的,早已打响了多时,到了教室,我看到了老师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了,渐渐地我的脸像煮熟了的大闸蟹一样,同学们一致用鄙视的目光看着我,这更使我的气不打一处来。我羞愧而又无奈的坐到了座位上,心里又不禁开始埋怨起妈妈来。
“妈!”我到家后气愤愤的喊着,屋里传来妈妈微弱的答应声,这更让我火冒三丈,平时妈妈早就出来迎我了,今天竟然没出来。“咣”一声,门被我使劲的推开,我整个人呆住了——妈妈正躺在床上输水!我心中的怒火顿时烟消云散,赶紧跑到床边,“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看着紧张的我便说:“没什么,就是感冒了,没事。”想起今天早上呼呼的北风,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心中只剩下无数的悔恨,低声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
从那时起,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从那时起,我懂得了感恩父母。
“母爱似水,父爱如山!”让我们对父母多一份关爱,少一次责怪,给他们的心房增添一束和煦的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