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WEN101.cOm
二十年后,我当上了微软公司的部门经理,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车。有一天,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西平。
夜晚,我驾着车,飞驰在宽阔、平坦的大路上,路两旁明亮的路灯,似一条长龙,飞向远方。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直插云霄。立交桥上,汽车像一只只小萤火虫,慢慢地移动着。我来到一座最高的建筑物前,这就是双子塔。它是一座电视转播塔,由a座和b座组成。中间有一段天桥连接。它还是全玻璃结构,采用了新型的夹丝玻璃。夜晚,它们像两个士兵守卫着家乡。
第二天,我建议和妈妈一起去我小时候最爱玩的十二生肖花园。这里已经变成了天湖公园。我们刚走进大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花香。原来,这里到处都是花。就像置身于花海之中。我慢慢地沿着小路走到公园中间,这里又建造了一个人工湖,叫天湖。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湖底光滑的鹅卵石和嬉戏、玩耍的小鱼。湖面上,几朵荷花悄然开放,红的、白的,随风舞动。老人们在这里晨练,孩子们在这里玩耍,走进公园,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
原来落后、贫困的小城市已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美丽的大都市,在未来的几年中,家乡一定会变得更加富饶、美丽。
精选阅读
[热搜写作] 二十年后的我优秀文章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从当时的顽皮不懂事的小孩,成为了世界鼎鼎大名服装设计师。
现在,绿树红花,小涧流水,一切是那么的美好,路上的行人路不拾遗,中国也越来越强大了,成了世界第一强国。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著名服装设计师,有不少私人公司老板重金聘请我帮助他们公司设计服装。谁叫我这么有名呀!
我的父母正在四层的别墅住着养老呢!一回到家,只见偌大花园中,他们正在小亭休息呢!
不一会我的助手小琴对我说:老板你的信箱又满了!这几天我设计的限量版风味服正在热销中,人们都在狂抢,一天下来每时每刻,QQ邮箱、163邮件、电话,数不胜数,时时刻刻要提防着,邮箱会不会爆满。
像我这样的人,出门散心都得晚上去,不想被我的粉丝们发现,我的自由啊!
可欣你说什么糊话呢!赶紧起床,要迟到了!唉!我做梦了又得赶时间了。
我想,还是等学习好了再想我的设计师梦吧!现在想不劳而获,做梦!
二十年后,也就是2041年的今天,我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昌吉。
我看到一片森林,和许多以前已经灭绝的动物,如渡渡鸟,没有一间房子。我继续开着飞船寻找,终于发现了一间小木屋,别看这件小木屋只有一层,可一进去,就跟哆啦A梦的四维世界一样,有666间屋子,我问其中的一个人:剩下的人在哪?他说:剩下的人为了保护环境,全部搬到天上或海里,涂了隐形水。
于是,我开着UFO飞到了天上,果然天上很热闹,人们在骑着鹰比赛,我知道你会想,鹰这么小,怎么能骑上呢?原来现在人们发明了缩小灯和放大灯,他们的房子都变成了南瓜屋、水果屋等。他们都不用穿许多衣服,一生只买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原来这些衣服、鞋子也能变成任意的样子。
然后我又开着UFO游到水里,水里的人们骑着鱼比赛,还有几个小孩被大鱼吃掉,我想救他们,但没想到那里就是他们的家。
虽然这些只是我的幻想,但希望二十年后,能变成一个与鸟鱼沟通的世界。二十年后,鱼和鸟可以说人类的语言,可以和人类成为要好的朋友。人们不再捕捉大象、老虎,获取象牙、虎骨。不再吃鸡鱼,发明了一种微型豆,是鸡肉鱼肉的味道,吃一颗就饱了。
我相信一定会变成这样的世界,不过再过二十年就会变成这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