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长恨歌》读书心得优秀篇一
这本书前面大部分是写景的,不得不佩服作者描绘的真好,如果不喜欢阅读的风景类的,就很容易弃书的,还好我坚持看完了,因为不想看到四分之一就不看了。
王琦瑶一个美人,有追求者当然正常,第一个为她照相的程先生,对她的爱是尊重的,也是我比较敬佩的角色,在女主怀孕无助时帮助她,直到生下孩子。但同时他也是不幸的,永远都不能拥有王琦瑶的爱,选择了终身未娶!
军官李主任给了王琦瑶想要的的,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虽然是个见不得人的妾,但他们才算的上是正真的夫妻了吧,但是因飞机失事遇难……
王琦瑶结识了没落的旧式大户人家的子弟康明逊,经过反复的试探之后,两人终于接纳了彼此。但康明逊却不能将王琦瑶所盼望的东西交付给她,他们同样生活在没有将来的绝望之中,但我觉得他也是最不负责任的一个男人,和王琦瑶有了孩子确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担当而是选择了逃避!
老克腊我一个不能理解的人,一个那么年轻的人,会喜欢上长辈年纪的王琦瑶,想着和她在一起,得知王琦瑶的故事之后又没有了勇气,又变成了第二个康明逊!
女儿薇薇也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为了自己的幸福离开自己的母亲,同男友前往美国后再无音讯。就算和母亲百般的不合也不应该如此。
张永红薇薇的女友变成了王琦瑶的女友,可笑的是王琦瑶最后被她的男友杀害,是为了自己的金条,真是交友不慎。从此上海的三小姐就此魂归恨离天!
造成王琦瑶悲剧本身的我想不只是她自己本人,她的母亲从小对她态度不好,父母对她像是可有可无的人,所以她宁愿在朋友家。当然她的性格决定了她的命运,她渴望过上好日子,最终兜兜转转还是落得如此下场实在令人唏嘘。
我想一个人长的美不是她的错,长的好看的人追求者多也是很正常的,但美人更应该自重自爱,让自己活的有尊严,老的更体面!
读书心得收藏: 《好好爱自己》读书心得一篇
“爱自己、爱生命、爱世界,是爱情的根。”
“爱不是目的,而是一个优化生命的过程。爱情最重要的意义,是通过与对方相处修行自己,让自己成长。真正的爱是双方心智上的进步”。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谁?不是神,不是富商,而是心胸宽大平和的人。他们不会受伤害,他们活在爱内,你也可以这样。”
素黑这样对我们说……
读一本好书,犹如得了一位心灵导师,暗夜里点亮灯火,路再远亦不迷失。智慧的心,明亮的眼,又多了一层感恩生命,学会爱自己,好好爱自己。
在我们的世界里,爱贯穿现在和以后。亲情、友情、爱情,散布在我们心田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爱是信念,让人活的下去。因为有爱,我们笑的灿烂;因为有爱,我们哭的动情;因为有爱,生活有滋有味。幸福的青鸟会眷顾的总是那些爱人也爱自。
爱自己,活得独立和自重,接受自己,诚实面对自己的缺点。爱自己,不是孤芳自赏,不是自恋自怜,而是鼓励自己、充实自己,时时激励自己将深藏的潜力开挖出来,不断提升自己。爱自己的路犹如十年寒窗,不爱自己的人觉得苦爱自己的人却乐在其中。而一路走来,爱自己的人始终在播种希望的种子,慢慢培育,终有一天百花盛开,绿荫满园,一路芬芳。
父母的爱始终是希望我们的自爱,我们爱了自己也就做好了自己,实际上就是对父母最大的报答和爱。对孩子亦是一样,当我们做好了自己,已经是言传身教做了孩子的榜样,要做心术正气,能量强大的人,活在当下活好自己,完成自己。
素黑说,无条件地付出的条件是,当你已很富有,心够坚定,不怕失去。那么,面对爱情和友情,当我们的内心已经够强大富有丰?
爱总能擦出火花,那火花是你的自爱和他的自爱互相吸引,吸引他的是你自身,你自身的美、自身的微笑,你把自己放在这个世界上的泰然平和。爱,是他愿意与你相依,因为你对自己的不离不弃让他对你死心塌地。
爱自己的人,心里没有阴影。爱自己的人,绝处也能逢生。因为爱是信念、是希望是太阳,照亮自己和别人的世界。爱自己,无论在哪里,都是花在春天、蝶在夏天,恣意盛开尽情飞舞。唯有爱自己的人才能在人生每一场演出中闪亮登场。
在爱情的误区里,有些人迷信付出。因为自己最初的崇拜某人,主动付出、刻意的讨好或义务帮助,直到最后认为自己为那个人付出了很多,而那个人为什么还是不动声色的沉默,没有回报同等的爱,于是以为自己受伤了,由失望到绝望,从欣赏到埋怨,感到受伤和被骗,判了他的罪,自封受害者。幻想自己的爱很坚定,却经不起最小的考验。其实等不来的只是我们自己想象里的爱情,不是爱情本身。真的爱,是无条件的,你的付出很苦,你就觉得苦;你付出很快乐,那才是。
素黑说,付出是需要条件的,你必须情感独立,体恤别人真正的需要,别一厢情愿。
我们不是圣人,我们五谷杂粮,难免会有爱恨情仇,贪恋欲念,当情绪波动悲哀满溢,我们应该坦然接受生活中的挫折与磨难,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态再看问题,人生必定豁然开朗。
从来没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是你的终归会到你身边,失去再久也能重逢,不是你的不必勉强,那个人不过是路人。爱并没有失去,失去的只是一个路人。对方注定要离开的话,他由始至终也只是一个路人。
爱自己,就是学会放下一些人和事。追逐生命的内里,看到自然的规律,懂得生命从来只能一个人走下去,管你聪明愚笨美丽丑陋富贵贫贱谦虚自大,都只能一个人来一个人去。爱的体验每刻都在自我更生,我们不需要寻求理解一个叫恒久的爱的东西。爱在变,世态在变,你我得每刻更生,不然无法适应变换无常的爱情。
你的另一半原就是你自己。素黑的话让我顿悟。
爱一个人其实是更爱自己,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需要和缺失的是什么。爱的来源是我们的心,而非向外取求。所谓失恋、苦恋,其实都是自己在折磨自己。那实在是浪费了爱。
来这世上一遭,爱是让生命增添色彩和温情。而生命和爱,其实都是自己,一个人的继续。
爱自己,爱在当下,立即行动。正如素黑所说,最舒服的爱是自在,不期待别人,不等待自己。当我们满足于此刻的生命和自我时,我们会变得快乐而富足。爱了自己,做好了自己,才能被人爱,也才能去爱人。
无论是遭遇阻碍,还是伤痛来袭,别紧张难过,要知道心的方向,由你掌控,必先好好爱自己,才能前进或转向。
好好爱自己,学会爱自己,带着爱自己的心去爱世界、
爱他人,像素黑一样去爱。
他爱我,我加倍爱他。
他体贴我,我无限感恩。
他包容我,我没有骄傲。
他忘记我,我体谅他。
他忽略我,我更独立。
他离开,我随时在。
他消失,我活好自己。
好好爱自己,好好修自己,感谢一生有机会这样去爱……读后感》
读书心得收藏: 西沙有飞鱼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你们知道刘先平吗?还有他笔下的《西沙有飞鱼》,如果不知道,让我来带你走进观察与发现吧!
绕了这么一大圈看了这么多美景,品尝了这么多水果,心里是不是甜滋滋的?作者这么细心、认真、仔细。所依踩描写的这么生动形象、具体准确。在生活中,我们要认真观察、仔细思考、大胆尝试。也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每一件事。作者用小小的笔告诉读者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读者在阅读中不知不觉受到了启发和教育。你有什么好书,快来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