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很好很好的儿童读物,适合推荐给喜爱动物的孩子们看。此书故事情节非常生动、引人入胜,令人意犹未尽,内容也很具体,能让孩子们学习牧犬兄弟不怕困难的精神。真不愧是牧铃的书,不愧为继《艰难的归程》和《丛林守护神》后又一本有关牧犬的书。
我很爱看这本书,因为我本来就很喜欢牧犬这回更喜欢了,通过描写动物,了解人的世界,将黑头,白娃(即白丑)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眼前,了解了牧犬心里的心声,和牧犬的抉择,使人一但看上就爱不释手,所以,这本书值得一看哦,作者,你写的真好,加油!!!
精选阅读
[热搜读书心得] 送东阳马生序读书心得壹篇
这周我们学了《送东阳马生序》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对我的触动很大。
宋濂从小就家境贫寒,没有钱来买书,只有借书来抄录,他在“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的情况下抄了一本又一本的书。难道他不怕冷吗?他很冷,但他为了读书从未因为寒冷而放弃过。“穷冬烈风,大雪深数尺,足肤皲裂而不知。”多么恶劣的环境,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条件不知道比那时的条件好多少倍,不仅有很多书籍可以免费阅读,而且还有温暖的教室。可是,这一切我们还不懂得珍惜,不知道书籍的珍贵,不知道我们现在的环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还不努力学习。
宋濂向先生请教问题时毕恭毕敬,遇到先生呵责时,他的态度更加恭敬,不敢说一句话来辩解,等到先生高兴了,才请教问题。当时的老师很少,宋濂要到百里之外去请教问题。而我们呢?老师就在面前也不去问问题,和宋濂向比,我羞愧之极。宋濂对老师的尊敬,我们现在的学生有多少能够做到,我们不但不听老师的教诲,而且还与老师顶嘴,经常惹老师生气,我们的态度与宋濂相差很大。
宋濂在读书时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从未羡慕过别人,他这种知足者常乐的精神是很可贵的。而我们呢?我们似乎失去了目标,只知道天天与同学攀比,“今天我买了某某牌的衣服。”“今天我买了某某牌的鞋。”我们只知道与同学比这个比那个,似乎忘了我们来学校是为了读书的,而不是攀比。宋濂他与同舍的学生的生活条件差距很大,可以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但他却并没有应此而失去了目标、方向,而我们却泡在蜜罐里不知道了自己的目标,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学习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宋濂学习,虽然我们不能像宋濂那样在冬日的大雪里抄书,但我认为他那种读书的专心、对老师的尊敬以及不怕吃苦的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有个好的学习态度。
[热搜读书心得] 七色花读书心得壹篇
今天我在学校的操场看了一本书,是由四五个故事组成的,我自己看完了一个故事其他的故事是我和王奕桥一起看的。
那本书的名字叫《七色花》。里面的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小女孩他的名字叫珍妮他去面包房卖了几个面包圈回家的路上被一只小狗吃光了,珍妮去追那只小狗结果自己迷路了,他对着一间用木板做成的房子,突然一位老婆婆出现在他面前,送给珍妮一朵七个颜色组成的花,珍妮撕下一片花瓣让珍妮带着他买的面包圈回家,话刚落珍妮就回到家了。真妮想把七色花插到花瓶里结果把花瓶打碎了,真妮赶紧在撕下一片花瓣让花瓶恢复原型。
珍妮出家门到院子去玩他看见有两个男孩子在玩北极的游戏,珍妮说你们这算什么北极。珍妮摘下一片花半说我要去北极,真妮一下子到了北极,真妮还是穿的夏天的衣服真妮冷极了,她赶紧又撕下一片说让我回到院子里真妮又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