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玩过夏天的海市公园,观赏过秋天的海市公园,却从没游览过冬天的海市公园。不久前,大雪纷飞,趁着积雪尚未消融之际,我们前往海市公园,一睹为快。
来到进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似彩虹桥的大门,五彩缤纷的颜色前是一只只尽情飞翔的海鸥和一朵朵白云,锦绣异常。正前方是一块石碑,上书“海市公园”四个蓝色的大字。我们在此合了影,便继承向前。
沿着小路,我们边走边观赏风景。看那路边的白桦树,直指天空,仿佛要把天捅个大窟窿出来;还有柳树,垂下它那柔软的枝条,轻风一吹,似乎柳树姑娘在梳头发。我们就这样边赏识边向前走去。
慢慢地看到远处有一团黑影,信步向前,原来是两个铜人在铜棋盘上下围棋。边上一个铜小孩儿在兴高采烈地看着。年青一些的铜人正欲下棋,手在半空却愣住了,犹豫未定,似乎在担心对方有什么诡计;年长的铜人用手捋着胡须,若有所思,好像在思索怎样才能出奇制胜。我们行进着,徐徐阔别了栩栩如生的铜像。
我们站在神游台上,望着大海。远处,小岛在朦胧的雾气中时隐时现;近处,茫茫的沙滩上一片白雪。听着海水哗啦哗啦的响声,看着美不胜收的景色,让我陶醉在其中。
“造化钟神秀”,这雪景中的海市公园,怎不令人流连忘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