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西湖优秀作文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可以与天堂相媲美,杭州西湖是姑苏美景之最,古代有许多诗人赞美它。而我的家乡也有一个被称为“西湖”的人工湖,它虽没有杭州西湖的美,但也很漂亮。由于坐落在西边,所以称为“西湖”,“西湖”成为住宅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来的“西湖”,听说只是一个臭水沟,人们都往那里面到垃圾,污浊的水泛着臭味,苍蝇、蚊子到处乱飞,白色的垃圾袋,漂浮在税种,人们都不愿意靠近它,躲得远远的。
为了建设家园,美化家园,公司开始投资建设“西湖”,砌上堤岸,种上荷花,经由人们不中断的努力,一个锦绣的西湖展现在我们面前。
湖中心是一座白色的单孔拱桥坐落在水中,一条清幽的小路通往桥上,路两旁种着垂柳。站在桥上向下望,“西湖”的美景一览无余。阳光照射下,湖水泛着金色的毫光,象成千上万个星星撒在湖中。
夏天,满池的荷花引来了飘动的蝴蝶和蜻蜓,湖两岸还有许多人钓鱼。冬天“西湖”是一个自然的大冰场,可以在这里滑冰。过年时,“西湖”边上挂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又给“西湖”添了一丝神韵。
我爱我家乡锦绣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