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崇实小学全体师生盼望已久的校运会即将开幕啦!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好队走向宽阔的操场。正当我们走向主席台时,同学们把头扭向主席台,大声喊道:“奥运精神,永驻我心;飞越梦想,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团结奋进,再创新高。”口号喊完后,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操场的正中间。同学们站在操场上一动不动,个个精神十足,像一个个守卫着边疆的士兵。
我们静静地站地操场上,看着其他班级的同学们依次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心里却是激情澎湃。等所有的班级绕场一周后,就开始升国旗了。只见旗手们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同国旗台,我们双目注视着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我们全体少先队员为国旗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紧接着广播里传来了优美动听的校歌,我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天门山下崇实学堂,莘莘学子求学忙。崇德辨惑,实至名归。淳淳校训铭心房……”
此时的我们心中激情澎湃,充满了幸福和自豪。
[观影感悟] 父母爱情电视剧观后心得如何写
一直很喜欢这类解放期的父辈们的爱情故事,朴实真实温暖,我们没有经历艰苦岁月的年代,无法理解他们眼中的爱情,看完父母爱情,对那个年代的爱情很崇敬。
放在解放前,江德福和安杰(梅婷 这对男女可真是八竿子够不上关系的两个人。他们一个是年轻有为、干练果敢的海军军官,一个是从小养尊处优、娇媚华贵的资本家小姐,解放前资本家是被打倒对象,被万人唾弃的。但20世纪50年代的沧桑巨变让他们俩人走到了一起。江德福在舞会上结识美丽的安杰,虽然他冒冒失失,又是个目不识丁的大老粗,经过一番周折他们终于组建了成分不相匹配的小家庭。问题是不相匹配的何止是出身,还有各自的阅历、学历以及人生态度,在之后的岁月里,他们打打闹闹,吵架拌嘴,俨然成了家庭常态。
安杰其实一开始是看不上江德福的,嫌弃他大老粗,但因为解放后资本家被打倒家庭没落,需要江德福的军人身份来帮助家里,两人从生活的习惯,认知,知识,教育(包括对孩子的教育),生活态度可以说经历了大半辈子的磨合。
江德福受安杰影响改变了很多,安杰也在经历生活后改变很多,从什么都不会的大小姐到什么都会,一生跟着江德福的步伐。喜欢安杰不论在怎样的生活环境下,保持自己讲究生活的态度,自尊心强不服输的性格。
父母年代的爱情是平凡朴实伟大的,是最美的爱情。羡慕那种同甘共苦走完一生的爱情。向父母那个时代的爱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