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的眼中,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讲故事,我就纳闷儿了,妈妈哪来那么多故事呢?于是我问妈妈:“你怎么有那么多讲不完的故事?”妈妈笑着对我说:“这些故事都是从书上看来的。”爷爷也常常带我到他的书房里玩,他的书房里有上千册书整整洁齐的摆放在书架上,我在这氛围中品尝到了书香的味道。
这便是我对书最初的接触。从那时起,我就有了读书的欲望。
我三岁那年,爷爷就教我识字了,我开始看书了。当时,因为我识字不多,有许多书我都看不懂,妈妈就买回来一大堆的丹青书让我看,我就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的一本丹青书是《猪八戒吃西瓜》,看着猪八戒俏皮滑稽的样子容貌,我时常被逗得哈哈大笑。不外,丹青书没看几天,就觉得不外瘾了,不能让我知足。我又迷上了童话书,安徒生《灰姑娘》中的小姑娘的遭遇使我牵肠挂肚。
上了小学后,我开始看起了四大名著,如《三国演义》《水浒传》。正由于读了它们,我才知道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勇敢豪放的武松。
现在,我徐徐地长大,又迷上了世界名著,其中最爱看高尔基《童年》,主人公的悲欢离合,更使我印象深刻,书中诠释的道理会让我终生受益。
书带给我知识,让我认知了外面的世界。书带给我快乐,让我心情愉悦;书又带给我一丝丝悲伤,让我泪流满面;书还带给我许多问题,让我苦苦思考。正由于有了书,我的糊口变得丰硕多彩。我在浩瀚的书海中汲取知识,在知识的精髓里收成聪明。
我天天都要看书,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正由于有了书,我才发现世界有这么多的故事,有这么多的人。
读书,读好书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长短常重要的。读书,可以让我穿越过去、现在和未来,让我看到世界最锦绣的人情和风景;让我随书中的人物一起去探险、去飘流、去破案。跟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一起充实地长大;读书,可以让我拥有超棒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跟人聊天游刃有余,上课回答问题胸有成竹,写作文得心应手;读书,能让我拥有丰硕的背景知识和开阔的眼界。
假如有人要问我读书苦不苦?我的谜底:苦是肯定的,但苦中有甜,为什么呢?由于读书的本身实在也是一种放松和娱乐,在读书中,我会得到快乐!
读书伴我成长,我要当一辈子的“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