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夜,星光灿烂,听不见鸟叫虫鸣。我一个人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
夜空是这么绚丽多姿。它是如此巨大,漆黑的空中繁星点点。群星如颗颗钻石,镶嵌在黑色的天鹅绒布上。星光闪闪,它们是在朝我眨眼吗?头顶,星星散发着淡淡的光辉,是这样高深莫测,如同一个巨大的、奇幻的空间,给了我太多的联想与期盼。
浩瀚长空如同一个神话世界。
在那儿,群星为伴。恍惚间,我漂浮在夜空中,一颗星星在我眼前晃动,它是如此明亮,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茫茫夜空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别具一格,星光闪烁。片片轻如薄翼的云彩四处飘浮,千变万化;空中布满透明的雾,若隐若现。而星星,就是这个舞台的主人。流星划破天空,我看见一道亮光从天空的另一边流逝。音乐会开始了:众星舞动。银色的月光成了它们的轻纱,朵朵云彩成了它们的舞台。云彩做成的竖琴矗立在台上。三颗星星在竖琴前上下飞舞。银弦拨动,仙乐响起。这声音,传遍了整个夜空,传遍了人间大地,传遍了高山峡谷,传遍了江河流水。这是一支动人的舞曲,让人们听了忍不住翩翩起舞,这是一曲纯洁的歌谣,唤醒了人们善良的心灵。
一道刺眼的银光出现,月亮来了。她站在舞台的中心,立刻,众星捧月。她清瘦的脸庞好似小船,她的光芒普照大地。月亮女神是善良的,她用银色的光辉给清苦的人们做衣裳;她用银色的光辉给家境贫寒的孩子照明;她用银色的光辉给人们送去美好的梦乡。
我就这么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许久,我直起身来。月色溶溶,凉风习习。天上的星,好像更多了。多么美啊!那些星星好像在朝我眨眼,不知诉说着什么。我喜欢看这满天的繁星,看着一轮明月,看那一颗流星划破天空……
【热门写作】 大学满分文章之三
当一身身熟悉的橄榄绿浮现在眼前,当一句句亲切的军号令回响于耳畔,当一滴滴汗水在肌肤放肆流淌,我们将以将士的情怀,青春的姿态去践行,去证明我们正年轻,去体验当青春与军训碰撞的精彩。
军训是我们开启大学的校园的重要一刻,这是非常意义非凡的一课,在这一课中,我们将经历平日难以经历的艰辛,我们将获取在;平日课堂无法获取的知识,我们充分品尝火热军训之于 这位我们的酸甜苦辣,我们所经受的,所沉淀的不仅仅是身体考验,更是精神意志的锤炼。
当这位当过十二年兵的老班长走到我们的队列前,我知道,在这为期十二天的军训即将拉开序幕,我们收起笑意,整顿衣裳,挺起胸膛迎接军训的挑战,我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军人的严谨作风,这正是由老班长带给我的感受,老班长啊,有着一对粗糙面孔,慈眉善目,一副憨厚老实的样子,但是训练起来却是一丝不苟,每个动作,甚至一个口令都要追求完美,但是他懂得劳逸结合,赏罚分明,休息时总是带着欢声笑语,虽然老班长总是一副热闹样,单训练起来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以至于我们的优秀成果可以一次又一次在全部新生面前展示。这些都得于我们这位可爱的老教官,这位将全部心思投入到国家的好战士,也深刻让我明白了何为:"铁汉柔情。"想必也就是如此。
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辅导员的鼓励与支持,军训总教官的激情动员,老班长的苛刻指导,让我们更加激情澎湃的投入到单调枯燥的军训训练中,还记得军训总教官在会上提出三点:一是要耐得辛苦,耐得枯燥;二是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三是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这三点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让我们可以踏着铿锵的鼓点,迎接着漫天的风沙,依旧努力挺起胸膛,瞪大眼睛,昂首阔步。
但在这艰苦的过程中的确受到了天气的干扰,天空不作美,总共休息了两天半的时间,但我们很快就从那懒散的气氛中脱离出来,在这军训紧张的训练中,过程中有因站军姿头晕的,有因为正步第二天全身酸痛的,每个人的身体都受到了挑战,但是我们从来未停止过啊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深知这样才能进步,才能从中苦尽甘来,得到的将会受用终身。
老班长说过让我最印象深刻的话就是" 放眼全场,舍我其谁,训练场上比比看。"这样的气概也深深的感染我们,而为了要应验这句话的背后是大家不畏惧天气反差,不畏惧漫天风沙,不畏惧枯燥无味,重复着一个口令,一个动作,我们始终抱有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的完成训练任务,保持的严肃认真,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的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军训让我明白了成功从来都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而一开始坚定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要努力的将军训学到的精神用到未来的人生里,一旦确定目标,却只顾风雨兼程。军训铭记于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