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落,花开花谢,生命就是这般往复。昨天,已被今日的晨曦定格为历史;明天,还被未知紧紧束缚唯有今天,把握在你我手中!命运,只在今天。
曾经,我总认为我能够追赶太阳--即使夸父不可以!曾经,我总期盼自己手中的小伞能够撑起整片天空——无畏前无古人!!猛然回首,身后是一串深深的足迹。回忆,回忆是蜜,尝的太多,人生将会变得无味,甚至苦涩!命运,只在今天。
今天,我长大了。我不在寄托希望给那把小伞。因为我已拥有脯腱的胸脯,翱翔于那片蔚蓝是我的未来--而不是梦!我要飞,就在今天!我的梦,只在今天。
明天,到底还有多远,至少我不知道。时钟还要嘀嗒多少次,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听见他们悄悄流逝的声响。彩色的梦,明天还会有。我们用虔诚的微笑等待明天--可以;我们用虚伪、懦弱、卑微的心态期待明天——绝不可以!
一再的颓废……当我们将今天所有的不满全都“嫁祸”给昨天时,我们就已经在颓废。因为,我们忘记了,今天才是奋斗的季节!也许你昨天失败过,但至少你失败过,尝试过。那么,就不要在追究昨天犯下的一切过错。
不要过多的期待明天,更不要过多的看重明天。也许明天的太阳,不是为你而升起,因为你没有让太阳升起的资本!太阳永远不会为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的人散发光芒。他的温暖永远都会为那些敢于拼搏的人留着。如果你说你有梦想,那明天的日出就更不会为你而绚烂。只因,你有梦。有梦,为什么还肆意的挥霍今天、还无情的咒骂昨天、更无耻的去践踏明天?
光阴,总是我们买不起的那个品牌。不要在悲伤中颓废,更不可沉沦。奋起吧,头顶那片蔚蓝永远属于我们!是鸿鹄,就要展翅,成功岂会出现在燕雀翅下!
杨柳依旧妖娆,怎可荡不起年少的漪!
命运,只在今天!鸿鹄就应在今天展翅。
这个寒假,我成长了不少:
以前,每当我问妈妈一个问题时,只要妈妈说“不知道”,这个问题就变成了我永远的疑问。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这天,我心血来潮,问了妈妈一个问题:“妈妈,猴子的寿命是多少?”“不知道。”妈妈说。我想了想,打开电脑开始查。查完后,我对妈妈说:“哦,原来猴子的寿命最多是53岁呀!”后来,我只要碰到疑问,就不会再问妈妈了——我会直接向电脑求助。
二年级时,我自己就会洗头了。但是我洗得不好,每次都让妈妈帮我洗,自己还不愿意学。现在,我开始学习洗头。很快,我便会自己洗头发,而且洗得相称干净。
以前,每次写博客,都是妈妈一直催促,我才委曲打开电脑,写起博客来。那时,我写的博客都是干巴巴的,一点儿也不吸惹人。可是现在,我自觉写博客。这个寒假,我写了十几篇童话故事,还有几篇被校讯通推荐了呢!
以前,我每次读书,都要在妈妈的催促下读,而且还噘着嘴儿,使劲儿地跺着脚儿,然后不情不愿地再“哼”一声,才去翻开书读。现在,我变了——我开始很爱读书,天天晚上都吵着要读书。假如我有一天不读书,就会感觉很不惬意,似乎有一件重要的事儿没做呢……
寒假里,我改掉了许多坏习惯,妈妈吵我的时候是少之又少。我的成长在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