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有人会问,我现在才看了《卖火柴的小姑娘》么?不,我很早就看了。只是在以前,我一直读不懂《卖火柴的小姑娘》到底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不就是一个凄惨的故事么?
现在,我总算读明白了。有的时候,我是多么想要停止时间,不让卖火柴的小姑娘白白死去。但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本领,能让时间停止。我后来想,这个《卖火柴的小姑娘》难道不就是告诉了我们,生活很残酷,但我们必须得有一颗坚强的心,只要我们不认输,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光明,获得那支永远不熄灭的火柴么?
当时的资本主义社会是多么得不公平啊,人们对待那些弱小群体又是那么得残酷。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一幕:小女孩光着脚在大街上卖火柴,可是并没有一个人去买,她又冷又饿,一个人缩在墙角里。她的内心是那么的孤独,这社会是多么的残酷啊。当然,放到现在已经不一样了。现在,我们积极去帮助那些贫穷的人们、支援贫穷的地方,让他们有书读,让他们知道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当然,我相信如果人们还有同情心的话,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会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的。
我还记得那句广告语: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但每一刻你都能创造温暖。随手正能量,为好人点赞!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看见自己心目中那美丽的夕阳,得到那支永不熄灭的火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