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我们为别人喝彩,我们发现别人的长处,给予他们祝贺。同时,我们也要吸取别人的优点,成就自己的梦想。有时,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
记得那次,我和我的搭档向辰天一起去参加英语白话大赛。大赛里,高手如云。站在水泄不通的人群里,我的心怦怦乱跳,似乎一下子就会从嗓子眼里蹦出来。紧张,压力,时时像一块大石头落在我的心上。
马上就要到我们上场了,我和向辰天的手握得更紧了。我们俩的手心都是汗,可见,他也是十分紧张的。叫号声响了起来,是我和他的号码,我俩迈着艰难的步伐,走上了讲台。一上台,我就看见台下不时有一些认识的身影闪过,数不清的人望着演讲台上。我俩总算协力把排练好的内收留完整地说了出来,然后,我们迈着急切的步子,慌慌张张地走下了舞台,心里的那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回家的路上,天空晴朗,小鸟在树枝上叫着,小花和小草在路边旺盛地长着。我想着今天的事,不由地笑了,我为自己喝彩!
还有一次考试,我也是这么紧张,带着沉重的心,迈着像灌了铅一样的腿,走进了考场。考试中,所有标题问题像风一样在我的笔下划过。标题问题怎么这样简朴,我心里一喜,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我仔细当真地把试卷检查了一遍,当考试结束时,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出了考场。发成绩单了,我果然又是满分。这时,我又为自己喝彩。
我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成长喝彩!我永远为自己喝彩,由于只有这样,我才能品味糊口中的快乐,才能永远自信满满地向前冲去。
编辑推荐
[热搜写作] 为自己喝彩优秀文章精选一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自己的亮点。有的人唱歌好,有的人跳舞好,有的人学习好,有的人手工好……而我则是下象棋好。
那一天,学校举行了2+1活动,让我们自己选。我来来回回看了十几次,都想不下到底该选哪个。我再仔细看了一次,看到了象棋,我想象棋没有试过,而且看别人玩起来很好玩,所以我就选了象棋。
终于到了星期二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和也选了象棋的同学去了活动室,老师已经来了,他个子高高的,戴着黑色架子的长方形眼镜,身穿一件衬衫,下身穿一件牛仔裤,还穿着一双土黄色的皮鞋。如果没有了眼镜,再戴上一顶牛仔帽,就像一个牛仔出现在我们眼前。他先讲清了下象棋的规则和每颗棋子的走法,然后让我们先试一试,我们便兴致勃勃的先玩了起来。我先和一个男同学下,不一会,只听一声响亮的“将军”,我赢了。后来我又和一个女同学下,她可真是好不厉害,不过,只因为她出错了一步,最后还是输给了我,我和我们班选择象棋的都比了一次,结果我都赢了他们,这时,老师过来挑战我,我吓了一跳,身上全是汗,老师可是象棋高手呀!我冷静的坐下,把棋子都放回原位,然后开始,同学们有的为我加油,有的也说我不自量力,开始,老师还是领先的,但后来,他不小心中了我排的“连环马”被我杀得片甲不留,后来又陷了我的“双重炮”,最后也被我“将军”了。
我热爱象棋,因为他给了我快乐,因为他让我养成了深谋远虑的习惯,因为他是中国的象棋。
一夜的狂风雨过后,竹篱墙边有一朵小花,它在不中断的抽泣。正因昨夜的狂风雨打掉了它的三片花瓣,此刻的它只剩下两瓣花瓣和几片叶子了,它为自己的丑陋而哭泣,为死掉的三片小花瓣儿哭泣,为自己不能再为人们展示锦绣哭泣。
风雨过后,人们从屋里走出来,面前没有了以前那朵娇艳欲滴的小花。而是躺在土壤里的花瓣和即将枯萎的两片花瓣,人们不再赞赏它的锦绣,反而开始厌恶它,嫌弃它,觉得这朵残缺了花瓣的小花破坏了风景。几个男孩子抱着足球从它身边经由,当他们看到这朵小花时说:“看那,那朵花是多么丑陋呀!说完竟想用足球去扔它,想让它剩余的两片花瓣也掉落。可怜的小花想要苦苦请求他们。正在这时,一个坐着轮椅的小女孩过来了,几个男孩子一看说:“哎呦,这个病秧子怎样出来了,但是出来也没用,她呀,是站不起来的。”男孩子们踢球去了,只剩下小女孩和残缺的小花了。女孩轻轻地把三片花瓣埋在土里,对小花说:“你就是那朵被风雨打落花瓣的小花吧,她们觉得你丑,可我不以为,你只但是是掉了花瓣,以后还会长出来的,他们哪里知道你这么小承受那么大的狂风雨是多么艰难,你是用尽浑身解数保护了两片小花瓣。是多么顽强啊,应对狂风雨你不会低头,这是值得所有人赏识的啊。”小花听了以后十分打动,应对眼前这个脸色惨白的小女孩,她发誓必需要发奋生长,他心想:我是残缺的怎样了,我以前是锦绣的,以后我也会是锦绣的。女孩的腿固然是残疾的,可她的心是善良的,这一点是所有健全的人都无法代替的。
以后的每一天,小女孩都会给花浇水,小花也发奋成长,最后恢复了锦绣的样貌女孩每一天闻着花的清香,呼吸着新鲜空气,面色红润起来,病痛已经离开她了,她成了最美的孩子。
赏识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装,任何的矫揉造作和附庸风雅都是镜花水月,好景不常。而残缺的事物也许并不完美,但赏识过后,你会发现残缺背后的美是无可代替的。
一片锦绣的花丛,一个善良的女孩,固然残缺,但拥有最真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