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残阳,一片金黄,总是让我那么如痴如醉,它送走那炙热的骄阳,迎来那一弯冷月。这就是大自然馈赠我们最美的礼物——黄昏。
在这快节奏的生活里,你是否有注意到如此美景呢?不管有无,现在就随我一起游行于这黄昏美景里吧。
夏快过,秋将至。暖风阵阵吹来,吹开了那稻浪,那一个个“稻田的守望者”正与我打招呼呢。农民伯伯们正收拾着东西要回家,那满是泥垢的手把农具扛上了肩,唱着那民谣,朝家的方向迈开累却也欢快的步伐,随着他们的脚步,耳边时不时传来笑语,虽听不太懂,但可以从他们那一声声无遮掩的爽朗笑声中,感受着他们的欢乐。我也被他们感染了,脸上挂起了透彻干净的笑容。
随着农民伯伯们的脚步越来越远,我才缓过神来,发现我竟停下看着溪边孩子的打闹,“你泼我干嘛呀,快去泼二狗子,他才是我们的对手呢。”一个个子矮小却全身散发着“王者气息”的小女孩对着旁边的女孩说道。我听了嘴角向上微微一翘,便走到离他们尚远的地方坐下,把鞋脱掉,脚伸进溪中,应是被那太阳照射过,水还带着点余温。脚在溪中,人坐草地,耳边的暖风伴随着孩子的打闹声,一切都变得暖暖的。
远远地望去那一座座低矮的屋子被黄昏姑娘彩笔一挥印上了一层层的金黄,失去白天照耀的小树林在黄昏姑娘的笔下也变得美不可言,从树中穿透过的阳光伴随着树影在大地上呈现出多姿多彩的画面,像春天的冒芽小树,像夏天的细细垂柳,像秋天的脱叶枝干,像冬天的梅花点点,美丽至极!
黄昏姑娘似乎也绝不放过小溪,溪水的透彻干净映出那羞于让我们看到的黄昏的妈妈——太阳。黄昏姑娘是多么地爱她的妈妈呀,在太阳脸上,周边都加上了点点金光,有些刺痛了我的眼。突然,波浪一阵,原来是那群溪边小孩水仗已经快打到我这边来了呢。我有些小小不快,正想叫他们去远一点玩耍,可望着那满脸稚嫩的笑容,我哪忍心去赶走他们呢?
美丽的黄昏终究会被深蓝的黑夜代替,稻浪终究会被披上冷风,孩童终究会回到家中,树林终究会被盖上黑色,小溪终究会映上冷月,可这又如何呢?它就是存在着——存在我的心扉,因为它让美好的白天即使在最后一刻也能令人痴迷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