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到温馨的吗?好酒难得,挚友更难得,朋友就是朋友,没有任何事能够代替它,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形收留它,就算是世上所有的花,也不能形收留友情的芳香与锦绣。
朋友,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痛快的人;情谊,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缺少的情感,对于一个情绪低落的人来说,朋友一句鼓励的话,比世界上任何的良药都有用。情谊是大雨中的一把伞,是漆黑夜晚里的一盏灯,是扬帆远航途中的风,是坎坷山路上的扶手。是炎炎夏日里,一杯清新透凉的冰红茶,润泽津润着你我干渴的喉咙;是在秋风瑟瑟时,随风飘落的枫叶,形成了金秋时节里一道锦绣的风景线;是在寒冬尾月里,一朵朵迎雪怒放的梅花,暖和着你我的心田。
然而,朋友之间必需是患难相济的,经不起考验“朋友”不能算是真正的朋友。所以,友情最贵重之处就是: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以真挚的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烦恼、化解怨恨,树立决心信念和克服难题。“患难见真情。”不错,当你在困境中,在受难时,来自朋友的帮助就显得格外可贵,有时,哪怕是一个关切的眼神,也会像一堆火,向饱受严寒的你送去团团温情,当你被成功的喜悦和自得冲昏头脑时,友情便像一盆凉水,从头顶倒下,把你泼醒,头脑清亮。
朋友,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吧,那是你人生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