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七年级优秀作文之四
穿越时光的隧道,我从远古一路走来,想寻找生命的真谛。在历史蜿蜒的小河边上,流溢着缕缕生命的芳香。
茫茫大漠,一个火红的身影在飘动,一匹瘦马,一把琵琶,是昭君吗?是她,除了她,哪个女子敢走进这大漠?琴声阵阵,是她对家乡的思念吗?踏上这条路,就斩断了她的情思,一个女子从繁华一下子跌落到孤寂。琴声绵绵,是她伤心的诉说吗?不是,从琴声里,我听到她的坚强,感受到她那颗奉献的心。琴声悠悠,在大漠上空回旋,留下一个婉婉动人的故事,挥散不去的是一种生命的芳香,这种芳香叫“奉献”。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是谁吟诵出如此凄美的词句?循着这这声音传来的方向,在一片黄花丛中,我找到了她——李清照。就是在这里你吟出“人比黄花瘦”的千古绝句吗?看这眼前消瘦、哀愁的身影,我顿生怜惜之情。一个有如此才华的女人为什么要经受这么多苦难呢?又为什么面对巨大灾难时,你还能写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诗句呢?黄花丛中,她穿梭的身影留下了又一阵生命的芳香,芳香的名字叫“智慧”。
大明湖畔,一个老人呆坐在那里,他遍体鳞伤。透过厚厚的镜片,我看到他眼里的无奈与心酸。“人民艺术家”老舍就要这样消逝吗?他起身,纵身一跃,湖面溅起美丽的水花,晶莹剔透,如同老舍的作品一样纯洁,更如他的精神一样透亮。这一跃,是为了扞卫艺术的尊严,也是为了唤醒国人沉睡的思想。大明湖畔温柔的月光下,一种生命的芳香在弥散。这种芳香叫“尊严”。
回到现实。一种情感在我心中生长着,它绽放着,如一朵花。生命真的很简单,一个如花一样多彩的生命更简单,它是一种坚持,一种滋润的感情。
我已在我心中种下了这颗生命的种子,愿它能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永不凋谢,在生命的长河中,放出我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