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500字
在《狼王梦》里写到,狼的智慧也是很高的。捕食需要技巧,母狼还要想办法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登上王道也需要有智慧,有提前的准备,才能有充分的把握。
有了智慧,加上自身的信心和勇气,就可以去想办法登王道。命运第二,命运是谁也无法掌控的,有的虽然有了智慧、信心和勇气,但命运最终还是将它抛于死地。为什么不说命运第一呢?就是因为你如果没有智慧,就根本没有让命运选择的资本。
紫岚在临产前,跑不快,找不到食物,总是连累了它的宝贝们,让它们饿得在肚子里乱蹬。紫岚也担心他们生下来后没有乳汁喝,它只好用智慧去捕捉鹿。它到一个鹿饲养场,找好时机,快速捕捉,它虽然捕捉到了,但还是被人类的大白狗给追跑了。这些都是命运问题,但智慧是必不可缺的,不然挑战都不可能存在了。
抢夺王位也要找好地点进行伏击,狼王可不是轻易就能让你正面攻击的。如何对狼王进行攻击,需要防备狼王的哪些应对,一开始先咬哪里,先扑哪里,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实行防备,所谓攻防结合,其实这都是需要思考的。
人类用智慧胜过狼,狼又以超过其它动物的智慧捕食,的确是弱肉强食,有身体的弱和强,也有智慧的弱和强。人类社会又何尝没有争斗?有本事的人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头脑清醒的人才会冷静判断局面,随机应变,取得胜利。刻苦读书,学习知识,这些是至关重要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