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变化
随着时代的变化,科技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家乡原本人山人海的菜市场已经灰溜溜地跑了;原来低矮的平房在默默地倾诉着变化;荒芜的土地上漫山遍野的鲜花在欢笑。二十年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无穷的科技时代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黎明的旭日缓缓升起,透过朦胧的云雾,洒向大地。迎面而来的是美好的一天!耳边传来清脆的铃声,将我从梦境中叫醒。
我懒洋洋地穿好衣服,来到餐厅。“早上好!主人,早餐已经帮您准备好了。”营养专家机器人提醒道。转入客厅,“打开新闻”墙上出了画面,这是一款拥有全自动语音系统的智能电视,已经完全不需要摇控器,人们可以随意下达指令。沙发柔软舒适,还有着保健功能,这种新式沙发里暗藏的按摩器能按摩全身各处,使血液循环,坐在上面,再疲惫的人也会感到精神抖擞。
享受了家中的美好时光,该到室外欣赏欣赏风景来体验科技的突飞猛进。
我坐上了能行万里,自由奔驰的节能环保车,既可以在陆地上风驰电掣,也可以在海上乘飞破浪,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在熙熙攘攘的街上,只见原来出行不便的盲人,在街道上行走自如。他戴着智能眼镜,只要按下按钮,就能看得一清二楚!让我不得不佩服科技的发展之快!
仰望天空,一只环保清洁鸟在空中飞翔。它有着一身光亮的绿色“皮肤”,轻巧灵活的翅膀,能飞,能下水,也能在陆地上行走,千变万化。
它的“工作”范围非常广泛。第一个功能是清除垃圾。陆地上芝麻绿豆大的垃圾,它都会自动“吃到”肚子里,进行消化,变成肥料,灌溉到农田、树林里。第二个功能是净化空气。以前常常被烟雾、化学气体覆盖的城市,现在有了环保清洁鸟,它会凭着灵敏的鼻子嗅出那被污染的空气吸进肚子里,净化成新鲜的空气排放出来。第三个功能是净化水资源。它那双具有显微镜的眼睛,如果发现江河被污染,它会取样,然后检测出污染程度有多高。之后环保清洁鸟会投放出“河水净化液”,一两天后,河水就能清澈见底了。
用科技未来丰富我们的生活,科技的进步使家乡发生巨大的变化!家乡的华丽“大变身”,实在令我叹为观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