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的家乡优秀作文范例
我的家乡——敦煌位于河西走廊最西端,全市总面积3.1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8万。听爸爸说,历史上的敦煌曾是丝绸之路的咽喉锁钥、军事重镇。
我为我的家乡而自豪,由于它有被称为“世界艺术宝库”的莫高窟。每个暑假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去莫高窟游玩,赏识莫高窟外的美景,还跟跟着中外游客参观洞窟。在这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莫高窟第130窟的弥勒佛大像,这尊大佛高35.5米,其高度位居全国之首,他面庞慈爱可亲,天天老是笑眯眯地欢迎着每一位到来的人,保佑着人们健康平安。最令我痛心的是莫高窟经受过几回人为的重大破坏,良多经卷、经书、壁画遭到外国人的无情攫取,遗失到了国外,还有良多锦绣的佛像遭到损坏……每次听到爸爸给我讲到这些历史时,我的心就很难过,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学好了本领,要像樊锦诗奶奶一样保护莫高窟。
我爱我的家乡,由于它有国家重点名胜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又名神沙山,因沙动有声而得名,是我们玩耍的天堂。月牙泉因形似半月而著称,它悄悄的躺在鸣沙山的怀抱中,聆听着孩童们欢快的笑声和驼队经由时悠扬的驼铃声。我常常问爸爸:月牙泉为什么没有被鸣沙山所埋没?爸爸告诉我:月牙泉是鸣沙山的孩子,鸣沙山怎么会忍心掩埋自己的孩子呢?
我爱我的家乡,由于她的锦绣,由于她的神秘,也由于她宽阔的襟怀胸襟,你听:“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端人?……”更由于她的豪迈,“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健康成长的摇篮。
我爱我的家乡——敦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