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克是个不怕吃苦的人,当兵是件很辛苦的事,但是帅克遇到很多麻烦事后,却总是想着队,是个当兵的榜样。帅克在文章中还很乐观,任何恶劣的环境都不能吓到他,他甚至还很留恋疯人院的生活。在文章的细节描写中,我感到帅克不仅是个幽默的人,还是一个随和的人,勇敢的人。就在他风湿病发作时,他也没有放弃责任,坐上轮椅去征兵现场,表现了他对国家的关心。
看完这本《好兵帅克》,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象帅克的品质――正直,爱国,反腐败,乐观,幽默。无论什么事,都要抱着乐观的心态和幽默的想法去面对。总会让那些本想取笑她的人不但没有取笑到他,反而还被帅克笑话,讽刺。《好兵帅克》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丑恶。比如,捡到钱交给警察,警察不但不会表扬你还会说你是傻瓜。这种社会的丑恶,告诉我们要善良,助人为乐,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想想我们的生活i,你做到遇事冷静,为社会,为国家出力了吗?我们要向帅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