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科学家的故事》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叶永烈讲一百个科学家的故事》读了这本书,我从那一百个动人的故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使我受益匪浅。
本书主要讲了人类科学发展史上的一百多位重要人物。他们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专业精神又持久毅力。如果真的存在天赋的话,他们的天赋在于能够准确的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存在的价值。即使牺牲生命的其它乐趣甚或遭受苦难也无怨无悔。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那些科学家们大追求、大精彩的人生道路。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常被科学家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原来人生的成才之路靠的是自觉自悟,那些有成就的人都不是在妈妈爸爸的威逼之下苦读出来的,他们靠的是自己的勤奋和悟性。他们的成功除了拥有梦想之外又与他们对理想的执著程度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密切相关的。爱迪生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生于1847年2月11日,死于1931年10月18日,享年84岁8个月零7天。他一生凭靠高度的智慧和惊人的勤奋,创造了20xx多种发明,也就是平均15天就有一种。正是这些发明,给当今世界增添了异彩,使我们享受到了它的智慧和福音。像爱迪生那样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怕困难的精神。他们虽然经历了上百次的失败,但是他们仍然从失败中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因为,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换来的。再看看现在的我们吧,有一些同学做事做到一半就不做了,总是半途而废;有些同学总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了,没有对生活的渴望性和积极奋斗的目标;有些同学没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虽然学习倒是还不错,但只会读书简直就是个“书呆子”其它的事情都是由爸爸妈妈做,自理能力实在是差强人意。
让我们对照前人的优点改正自身的缺点,为人类的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吧。
教你写读书心得: 斑羚飞渡读书心得精选
今天我阅读了《斑羚飞渡》这本书,以前虽然也读过几遍,但再读时仍然觉得很有趣。
这本书是著名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有三个动物的章节,一个是羊,一个是鹿,一个是马。当然整本书还是以羊为重。羊这一章节中,分为两个故事,我最喜欢的就是斑羚飞度。
斑羚飞度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群斑羚被逼到了伤心崖,进退两难,受彩虹的启发分为两拨,一拨是老一些的,一拨是年轻力壮的,每两拨两只两只同时起跳,老一些的在下面,年轻的在上面,在快下沉时踩一下下面那只较老斑羚的背,重新起跳就可以跳过山崖。我受到的启发是:在危机关头,斑羚们既然想到了牺牲一半救另一半的方法,老斑羚们为了自己的下一代,为了家族不灭种,宁愿牺牲自己的性命,来延续后代,而且在起跳过程中没有任何一只老斑羚为了自己的性命,放弃后代。
读了斑羚飞度,我明白了要以群体为重,因为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