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满分文章400字
就在前几天,我去参观了我梦想考上的中学:雅礼中学。这可是我第一次去参观,我走到了雅礼中学的门前,守门的伯伯问我干什么去的,我对他说:“我是去参观的。”那位伯伯一听,便对我说:“是这样啊,那就进去看看吧。”于是,我就一蹦一跳的进去了。
一跨进雅礼中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小坡,在小坡旁边是一些郁郁葱葱的植物。一阵风拂过,那些植物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我又向左边望去,哦,原来是一个足球场。雅礼中学的足球场可和一般的足球场不一样,其他学校的足球场都是一点点大,可是雅里的足球场不仅有美丽的植物做衬托,而且还很大。总之十分的美。
再往右手边看,就看见使用橡胶铺成的篮球场,摔在上面一点儿也不疼。就算现在是放假,还是可以经常看见有许多中学生在那里打篮球,而在一旁观看的学生就会跑去为他们加油助威。
再往里面走就是雅礼中学学校历史馆和两三栋教学楼。再往两边看,就是几栋爬满绿色爬山虎的学生宿舍。绿绿的爬山虎衬托着白色的学生宿舍,令人感到十分清爽,舒服。对了,还有学生们吃饭的食堂。那一阵阵食物的香味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令人垂涎欲滴。
就这样,我参观完了雅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雅里的校风很好,学校虽然不大,但是很美。这里的学生也个个都很棒,要考上这里,也一定很难吧。虽然难,但是只要我好好的学习,一定就能考上这里。我一定会让雅礼中学里有一个叫刘雨蒙的学生。
【写作参考】 满分文章600字(一篇)
还是幼年的夏天,我在炎热的街边碰到一位银发的外 国老太太。我张口说了一句“Hello!”但她却微微一笑,回了我一句字正腔圆的“你好!”
那时那个场景,至今仍记忆犹新。多年之前,我们的街道上鲜有外国游客,人们见到外国人多是惊奇,偷偷地多看他们几眼,胆大的会用英文冲他们打招呼。而那个夏天的那来自蓝眼睛的“你好”,让幼小的我心中升腾起一种自豪的东道主的感觉,在心里种下一颗叫作“自信”种子。
多年之前,鲁迅先生曾皱眉紧紧追问:“中国人失去自信力了吗?”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可以挺起胸膛回答:中国人,是有自信力!比如越来越多的“你好,中国!”
纽约时代广场上,播放着中国形象的纪录片;萨马兰奇戴着色彩缤纷的五环眼镜冲中国问好;非洲跳跃的麋鹿睁大了眼睛眺望着呼啸而过的坦赞铁路上的列车;而在欧洲的许多商店中,许多服务生已学会了用中文向黑眼睛黄皮肤的客人询问……世界在向中国说:“你好,中国!”
而如今,中国人不再看到外国游客就惊奇不已。老巷中,而那位背包客正向四合院门口的老人微笑致意,我们已渐渐学会如何微笑着回应那句“你好,中国!”
这一切,都是源于中国的腾飞与崛起。正是因为中国已挥动着巨大的羽翼,我们才拥有放眼世界的自信,自信地问一句“你好”而非用“Hello”来回答世界的问候。
我们曾经徘徊过,曾经质疑过,曾经走上错误的道路,曾经失却了自己的主见。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必须要有自信,自信者包容而谦虚,恳切而有主张。这种宝贵的自信,我们终于寻了回来,不信,就听一听那响彻云霄的一声“你好,中国!”
世界在向我们招手问好,这句“你好,中国!”代表着世界对中国的尊重与认同,也折射出中国的日渐强大,然而,我们仍不应沉浸于获得成绩的欣然之中。我们需要的是更加务实、谦虚与平和的态度,向世界呈现出一个更加自信而沉稳的中国,让和谐美好的声音在世界响成一片——“你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