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飞吧,小白鹭》这本书,书中的第一个故事《小玩偶去流浪》给我印象最深。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陈威仁有两个心爱的玩偶大剑客和小锡兵,但是他不爱写作业,喜欢看电视,学习成绩也不好。陈威仁就每天对着玩偶自言自语,诉说自己的秘密。玩偶们帮助他学习,可是陈威仁却不尊重他的玩偶,总是故意摔断两个玩偶的手脚。后来,那两个玩偶受不了就走了,陈威仁改正错误后他们才回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任何人都要尊重,不能嘲笑或者伤害别人。我有个布娃娃唔西迪西,我也经常扭她的脖子。如果她有生命,肯定也会生气的,以后我再也不会伤害她了。而且,在学校里要尊重老师和同学,在家里要尊重长辈,爱护弟弟,做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编辑推荐
[优质读书心得] 最新读书心得大全五年级下册其八
今天,我在图书室借了一本书《机智的王子》说的是:一天,王子和仆人到森林里玩,不知不觉中他们就离皇宫越来越远,天渐渐黑了,他们在树林里转来转去,就是走不出去。
这时,忽然从树林里窜出一伙强盗。这强盗抢了他们的东西,还杀了仆人,正准备杀王子时,强盗头子说:“把这家伙留下来的给我当仆人吧。”于是,强盗就把王子带回家,让他为自己干粗活。
强盗家里也有一台织布机,王子每天干完活就去织布。强盗头子见他织的布很漂亮,说:“这布可能值钱哩!”王子说:“你那到京城去卖,一定能卖大价钱!”强盗头子把布拿到京城卖,国王看到就知道是小王子织的,就派人出去找他,后来他们终于知道小王子是被强盗抓了去,立刻命令把强盗头子抓起来。原来小王子在布上织了一段话。
我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那一天期末考试,有一题难住了我,我就好像慌了神一样在那儿使劲想,就是想不起来,离考试结束的时间快到了,我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监考老师看到了,说不要紧张慢慢做,这时我就鼓起勇气镇定了下来,想着这道题该怎样解最后我终于答出了题目。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遇到危急情况时,不要惊慌失措,要沉着冷静的想办法来解决问题,这样你才会不断的成长!
[读书心得借鉴] 《快乐王子》读书心得其八
《忠实的朋友》一篇也写得很好。小汉斯是个善良的小孩,乐于助人,对磨坊主十分友好,因为磨坊主的要求。他放下自己的活,每天帮磨坊主干活,帮磨坊主放羊、修理粮仓顶……自己的活却丢下了不少。可磨坊主却不给他半点回报。后来,可怜的小汉斯有一次在帮忙的途中淹死了,磨坊主却也不怎么伤心。小汉斯为朋友不计回报的好品质和磨坊主自私自利、不知感恩的坏品质形成了很强烈的对比,磨坊主的坏更鲜明地衬托出小汉斯的善良。相信每个读过这篇文章的人,都会对磨坊主十分痛恨,而对小汉斯抱以深深的同情。
爱、同情、牺牲自我、造福他人的中心思想,贯穿着整本书。这本书真值得我们一读再读!
读书心得范本: 王子与贫儿读书心得其八
两个孩子,同年同月同日生,只不过一个是未来的国王,一个是贫苦的乞丐;一个是为王国增加了希望,一个却是为一个家庭平添了烦恼。
《王子与贫儿》是我这学期最爱读的一本书,书中描写了两个身份地位完全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云泥之别的孩子,在一次意外中互换了衣服,乞丐变成了王子,王子变成了乞丐,之后却互换了身份,贫民窟的小乞丐因知道世态炎凉,在当上了国王之后以正确的仁爱之心统治了整个国家,而真正的王子却被误认为“幻想王国的小疯子”而遭受了“父亲”的毒打,之后从“父亲”手中逃跑,又因惹火了一群少年而险些丢命,而且遇到了他的救星——落魄的贵族迈尔斯·亨顿,之后在离开亨顿后逃脱了杀人隐士的刀和强盗帮坏人之后重回亨顿的佑护下,而又差点被亨顿的兄弟休吾害死,之后重回王位的故事。
这两位孩子的名字各自叫做汤姆·康第和爱德华·都铎,前者是那个小乞丐,后者则是真正的国王。
真正的国王即位后,并没有把怨恨迁移到可怜的流浪儿汤姆身上,而是赞扬了他之后将他封为了“国王的受惠人”而保护过国王的亨顿则被尊为了肯特伯爵,原来的大爵士休吾的财产和爵位全部撤销,并将整个王国治理的十分美好,每当有人问他为何如此仁慈时,他总会说:“你知道社会的残酷吗?我和我的子民可是知道的”
这本小说不仅剧情丰富诙谐,而且充满了趣味,中心思想“善恶终有报”明确,我相信我会像汤姆和爱德华一样,做好自己,努力奋斗。
[读书感悟] 弟子规读书心得其八
学了《弟子规》后,最使我受到启发的是“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命,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这段话的意思是,父母呼唤时,应及时回答,不要慢吞吞的;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动身去做,不推辞投懒;父母教导我们做人处事的道理,我们应该恭敬的聆听;做错了事,应该虚心接受,不能强词夺理,让父母生气伤心。理解了这段话的意思后,我不由得深感内疚:平时爸爸妈妈叫我,我总会假装没听见,只管玩我的,妈妈要是让我做事,我也总会毫不犹豫地说让爸爸去做……
学了弟子规后,让我明白了自己以前是多么的不懂事,从今以后,我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听爸爸和妈妈的话,不再让爸爸妈妈伤心,做一个勤快懂事的好孩子。
[读书心得借鉴] 《三顾茅庐》读书心得其八
暑假我读了《中国上下五千年》,里面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历史事件,也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还有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其中《三顾茅庐》这一篇让深受启发,印象深刻。
《三顾茅庐》讲的是刘备为了邀请诸葛亮,三次来到诸葛亮住处。第一次刘备就和关羽、张飞带着礼物,到隆中去拜访诸葛亮。谁知诸葛亮刚好出游去了。第二次,刘备和关羽、张飞冒着大雪又来到诸葛亮的家,诸葛亮又不在,刘备只好失望地走了。第三次,诸葛亮正好在睡觉。刘备让关羽、张飞在门外等候,自己在台阶下静静地站着。过了很长时间,诸葛亮才醒来,刘备向诸葛亮恳切地表明了平定天下,让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决心和意愿。用真诚打动了诸葛亮,后来在诸葛亮的协助下称帝了。
通过阅读《三顾茅庐》的故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刘备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失败不可怕,只要我们有必胜的信念,持之以恒的努力,就会击败所有的艰难险阻。我们还还应该尊重我们身边老师、同学,家长、朋友,像刘备尊重诸葛亮一样,向优秀的人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像别人请教认定目标,一步一步地朝着梦想努力,长大后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