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属于那种急性子,但是我却一点点让自己慢慢的沉淀,让自己经过时间的研磨历练出别样的风景。我不知道自己可否改变,但是在面对我的孩子时,至少从出生到现在,我没有因为孩子而变得急躁,更不会大声呵斥我的孩子,在孩子面前我的一切变得是那般的不同,我想要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就像那天,我亲临一位好朋友,在面对孩子在地上玩耍二话不说上去拉起胳膊就一顿打时,我一下子被震住了,我当然知道朋友是特别爱她的孩子的,我当然也明白朋友是气的没有办法了,但是我想我不会走出那一步,依如我的父母在我的成长中留下的烙印,从来不打骂我们,对我们足够信任足够支持。
然而,今天我犯了一个大错误,我知道我犯了这个错误,但我无法改变它。早上,起床洗漱完毕后送宝宝上幼儿园,因为现在家的位置和图书馆位置还不是一个地方,我需要从家走出很远,带着孩子去公交车站坐车,然后再下公交车后再走很远很远才能到幼儿园,为了让宝宝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规律的生活,我们不得不早早起来,然后去乘车。其实也曾想过,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在图书馆附近再租一个房子,可是老公说什么也不同意,无论怎么说服他,他都不同意,所以,最后我只能作出让步。
一路上,孩子走走停停,面对不断的车来车往,kevin也不怕,也不闹,就自己在那停着看,一会看看路边的这辆车,一会看看对面过来的车,时不时听到有飞机的声音,还要看上半天,而且在车站旁边有个小孩子玩的游乐场,这下好了,往常因为我避免他去看,都坐朝阳路上的车,但是因为这几天,朝阳路上的车不好等而且到管庄那里经常堵车,所以,今天改走朝阳北路。看着凯文不想走的路,我蹲下对他说,没有结果。只好抱起他走。
一路上不停的说:“kevin,快点,快点。”往常在路上我还会和kevin说些别的,有时说说幼儿园的小朋友,有时说说我和他爸爸,总之,经常会逗kevin开心,而今天则不同,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我真有些急,后来,下了车后,遇到一加油站,这下好了,kevin更不愿意走了,就在那里玩,我只好抱他一会。
但是等了一会儿,我累了,累了就让他走,他开始玩了。今天早上,我像打仗一样不停地催促凯文,快点,快点。
我真不希望自己成为《快点儿妈妈等会儿爸爸》里的那个妈妈,我可不希望kevin以后,叫我快点儿妈妈。此绘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菲菲,快点儿呀!”妈妈总是这样喊。
菲菲于是就叫她“快点儿妈妈”。
爸爸总是没有时间,什么事情都要“等会儿再说”。
菲菲于是就叫他“等会儿爸爸”。
所有的小猫咪都会在睡觉时和放松时发出“咕噜”的声音,但菲菲不会。
快点儿妈妈和等会儿爸爸十分担心。
医生打算给菲菲做手术,
菲菲吓得离家出走了。
谁能教会他打呼噜呢?
是大熊还是小蜜蜂?
原来一切都没这么简单,
因为学会打呼噜也需要时间!
是啊,一切都需要时间的啊,可是,菲菲的妈妈和爸爸就如我们城市里的一员,每天都在忙碌的奔波,脚步飞快的前进,记得有一次,我爸爸来北京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北京的人走路都太快了。是呢,这个绘本,很好的写出了当今父母和孩子们的现状,让我们看了不得不反思,我们是否应该这样对待孩子,是不是应该放慢脚步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是不是更应该对待孩子不要那么多要求。
看着图画中小猫猫的无奈表情,小猫猫的失望表情,猫妈妈的焦虑表情,我的内心被深深的触动,是不是我们早就应该从旋转的生活中,暂时停下来,来想想孩子的内心到底需要什么?
2.“你知道吗?我家有一个眼睛大大的灶王爷呢!”假如我是书中的小女孩,我一定会很自豪的跟大家说。可惜我没有。嗯,看来我只能欣赏了。
书中的灶神是一个大眼睛长胡子的小老头,但他有点不同。他被贴在纸上。这个灶王爷天天穿着红衣服,瞪着大眼睛,还有个标准微笑——看着大家。灶王爷真不愧是管灶的!
每天为大家做美味的饭菜。
他每天瞪大眼睛,在家里四处张望。哎,我正要偷吃呢!灶王爷就盯着我看,看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偷吃就更没说了。
这边爷爷奶奶在吵架,灶王爷左看看右瞧瞧,他好象什么都明白了似的,眉头皱得老紧了呢!
我们家人一旦做了什么不对的事,灶王爷就举起他胖胖的手,皱起他细细的眉毛,用不太标准的英语连声说:“no。”大家一看灶王爷那个严肃的样,自己倒忍不住笑了。
晚饭时,我、爷爷奶奶和灶王爷一起吃饭,灶王爷还是瞪着眼睛,不过他在笑呢!奶奶端着一盘土豆一步一步走来,看来爷爷奶奶都老啦,灶王爷可能也老了,可他还是那一副顽童样:眼睛瞪的老大,脸上有两抹永远都抹不掉的红。
我觉得我是里面那个胖女孩。大家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我、爷爷奶奶、灶王爷、猪、狗,大家都幸福地生活着。新年快到了,灶神要上天堂一段时间。我们把糖葫芦给他吃,不让他在玉皇大帝面前胡说八道。
不过,我不认为没有糖葫芦炉,老爷是不会胡说八道的,因为在他心底,他会永远爱着我们的家人。
在生活中,我们身边就有很多“灶王爷”。比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每时每刻地瞪着眼睛盯着我们,爱护着我们。我们都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每天都有人在管理我们。他们发自内心地爱我们,希望我们能快点长大。
翻开书,灶王爷还是瞪着大大的眼睛微微地笑着,他好像在对我说:“孩子,要好好珍惜那些对你好的人那。”是啊,你必须知道,那些管你的人,多么爱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