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嘭嘭》这本书是著名作家童喜喜的成名作,讲述了主人公童喜喜由于一次偶然的机缘,遇到了隐形人宝宝树,她非常羡慕宝宝树有隐形的能力,因为她也想通过隐形来摆脱家庭和学校的压力,在宝宝树的帮助下,童喜喜如愿和它交换了身份成为了隐形人。
成为隐形人的童喜喜来到了笔友单笑家,当她看到一直以为生活幸福的单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挖野菜来做饭吃、靠挖野蘑菇卖钱养活家人后深受感动,没有身体的她流不出眼泪却能感受到嘭嘭嘭的声音;她还去看了很久未见的外婆,回到了她熟悉的菜园,想起了很多小时候发生的快乐事情,可是这个时候突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她很着急想为生病的外婆倒上一杯热乎乎的水,可是没有身体的她什么都做不了,她突然觉得做隐形人其实一点儿也不好。
经历了一系列事情的童喜喜终于知道了宝宝树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让她当隐形人了,这个时候她也才真正懂得了爸爸妈妈有多么爱她,隐形世界是那么的无趣,而且危机重重,幸好童喜喜最后还是变回了正常人。
看完这本书,我的泪珠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我深深地意识到父母有多爱我,我们应该尊重敬爱自己的父母,明白了其实: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父母。
我看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中有一篇文章《热心的伙计》,看完以后,我有很大的启发。
故事发生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在一个寒冷的冬夜,一对老夫妻找了很多旅馆,旅馆不是房客已经住满了,就是早早的关门了,这对夫妻又冷又饿,真希望早点找到住处,好安顿下来。接着他们来到了一家简陋的旅店结果,还是没有客房。店里的小伙计不忍心让这两位老人继续受冻,把自己的小床让给了这对老夫妻,自己的店里打了地铺,这对老夫妻非常感动,心想:小伙子具有高贵的品质,于是他们造了一座酒店,请小伙计来当总经理。
感想一:小伙计不忍心这对老夫妻再受冻,把自己的小床给老人睡,自己在店里打个地铺。这个小伙子太善良了!我自己平时连车位都不肯让老人,我十分惭愧,以后,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感想二:这伙计不但把自己的小床让给老夫妻,而且,还做好饭菜给他们吃,这伙计,做好事,还想得这么周到。我平时帮自己做事情都没有想的那么周到。我真的应该向他好好学习。
感想三:老夫妻跟小伙子说:“小伙子,只有想你这样的品质,这样经营旅店的人,才有资格做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经理”。小伙子呵呵笑了说:“起码经理的收入可以养活我的妈妈了!”我想:他真是个孝顺的人哪!一想到父母亲平常那么勤苦,我也要和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做一个孝顺的人。
一次举手之劳的主人行为,体现了一个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