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优秀范文
读完《看今日中国,做四好少年》一文,我感触良多。“四好少年”,多么响亮的名字啊,但大家知道是哪“四好”吗?它是指: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好学、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我们要想成为“四好少年”就必须付出行动、付出努力。争当“四好少年”,为了祖国的明天,做个“四好少年”。
“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祖国哺育了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所以,我们也要学会热爱祖国、回报祖国。要想回报祖国,一个远大的理想是前提,可也要把握好现在,努力学习,乐观向上,为祖国的未来打下基础,哪怕是学习上的一点小进步也都是一种奉献,哪怕是保护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也都是对祖国的热爱。所以从此刻起,大家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怀着远大的理想,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
“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知识是人们走向成功之路的明灯,指引人们走向光明。学习是自己的事,而不是他人的事,所以我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勤奋学习,不断追求上进,不断地通过努力来汲取新知识,不断地走向成功,成为学习的主人。
“品德优良,团结友爱”:良好的道德品质决定一个人是否能在社会上立足,关系到一个人的未来,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只有人的心灵才是最美的。有了良好的品质,有了美好的心灵才会有更多的朋友,有了朋友就会建立深厚的友谊,在困难时也会得到朋友的帮助。我们同学之间也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集体的力量才会更强大。
“体魄强健,活泼开朗”: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生活中也要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用充沛的精力担下建设祖国的重任,更好地迎接祖国的明天。拥有一个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身心来争当“四好少年”!
同学们,今天的我们是棵棵幼苗,在茁壮成长;明天的我们则是棵棵栋梁,撑起祖国的蓝天。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明天,努力争当“四好少年”。
[读后感范文]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二)
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学书,世间的一切在这本书里几乎都写上了,这既是我的启蒙书,也是我一生受用不尽的书。这本书可以解答我所有的疑惑,这本书又像是一个探险的世界,每天我都在其中尽情傲游。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鸟儿的翅膀可以顺着气流,所以它们能在天上飞;小狗的舌头上布满了汗腺,所以它们为了散热只好整天伸着舌头;鱼儿的体内没有肺,只有鳃,所以它们无法在陆地上生活......我曾经一度天真的想过,这本书的作者是不是神仙?在我的脑海中,似乎只有神仙才能写出一本包含了世界上所有问题的书。
读了这本书后,我开始意识到,想要在现代社会立足,不懂科学知识是绝对不行的,反之发现了别人没发现之处的人是伟大的,虽然人类的科学技术已经十分发达,但正所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界上我们没有发现和没有办法解答的问题数不胜数,比如宇宙黑洞的奥秘,百慕大三角区的神秘,宇宙的体积,到底有没有外星文明......这些都是人类目前所无法解答的,而这些未解之谜的解答者,就是我们——新一代的少年!
在《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地球的万有引力,同时也对它的发现者,大科学家牛顿充满了发自内心的敬佩之情。牛顿在大树下坐着,通过从树上掉下来的苹果,产生了好奇,通过一系列繁杂深奥的数学公式的计算,最终发现了万有引力,轰动了整个科学界。《十万个为什么》中还向我们概括性的介绍了些许的草药和明朝医生李时珍写成的那本震惊世界的医学巨作《本草纲目》,其中包含了一万一千多种治病的草药方子,几千条医学草药常识,最让我吃惊的是,里面还有许许多多李时珍画的草药手绘图!李时珍放弃了在宫中做太医的机会,从三十五岁开始游历全国,撰写《本草纲目》,一直写到他快去世时才完成,这本书是他汗水的结晶,也正是因为这本书,使他超越了同时代的所有人,名垂千古,享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