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科学使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飞机、汽车的发明使我们的交通方便。网络、电话的发明使我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电视、电脑的发明使人们每天可以了解很多新知识。青霉素的发现使人们摆脱了千百年来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传染疾病。
科学来源于自然,所以我们要保护自然。保护自然,当然应该先了解自然。而《21世纪十万个为什么之地球万象》就像我们介绍了地球上各种各样的自然形成的事物。
这本书不仅让我了解地球的自然形成。还让我认识到了地球。了解了地球的一些知识。
这本书让我认识了地球。地球原来是分为4层的。分别为地壳、地幔、外核、内核。地球至今已有46亿多岁了,是我们人类历史的上百倍,可见我们人类历史和地球相比是极其短暂的。
这本书还引领我们了解了世界各地的名地。有我国北部着名的药泉山,有奇峰异石的黄山,有沙漠绿洲,有新疆天池在观赏风景时,我们又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21世纪十万个为什么之地球万象》这本书,向我们青少年就行了科学启蒙和科学教育,为我们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向我们青少年传播了现代各种科学研究的新见解、新知识,所以我推荐大家多看这本书,多了解科学新知识。
读后感范本: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二)
读了苏联著名作家米·伊林的《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许多丰富的科学知识和有趣的科学道理,我对其中的一篇《人造食物》产生了兴趣。
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增长,我们人类面临巨大的粮食危机,所以科学家想到了人造食物,如人造面包、人造牛奶、甚至人造肉。很早就有科学家们做过小白鼠测试实验,吃人造食物的小白鼠全部死掉了,而吃天然食物的全部活了下来。这说明人造食物缺少了一种不能少的东西。
海外航行的水手们只能吃牛肉和干面包,因为缺少某些成分,导致容易得坏血病死亡。科学家们发现了牛奶或蔬菜里有“某种物质”命名为维生素。后来科学家就研制出了若干种人造维生素。比如,一克人造维生素D抵得上半吨鱼肝油的作用。而人造维生素C不因受热或蒸煮流失,其效果甚至比天然的还好。
正如我们现在有人造丝和人造橡胶工厂,我想今后依靠科技的力量一定也会有人造食物工厂,有了人造食物工厂就可以制造出口感更好且更有营养的肉。那样的话,我们就不用再吃鸡、鸭、牛、羊等小动物的肉,我们将和这些小动物一起更加和谐地生活在这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