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宝,是让我们进入幸福大门的钥匙,走进科学,探索世界的奥秘,就像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神奇极了。
这几天我看完了米伊林写的《十万个为什么》,里面主要讲的自然、生活、科技等表象问题,并给出了合理科学的解答。我看完了这本书,感觉脑袋里的问题都被一扫而空,下面我问几个问题,看你能不能答对。
第一个问题:天为什么是蓝色的?哈哈,卡住了吧?让我来告诉你吧,当太阳彩色的光波照射到大气层的时候,蓝光波动较小,就溶解在了大气层中所,所以我们平时看到的天空都是蓝色的。
第二个问题:水有爆炸危险吗?你一定会莫名其妙地说:“怎么可能会有呢?”曾经就有一位工人忘了给炉子添水,炉子被烧得通红,这时,工人就把一大桶水倒了进去,从而使炉内的蒸汽越来越多,导致气压瞬间剧增,抑制不住蒸汽而爆炸,炸坏了一整座楼。
除了上面的问题,《十万个为什么》还有历史和奇观等问题解答,使我一直沉迷书中。我有时会反思自己之前的“奇思妙想”,真的让人哭笑不得。每每看到目录时,它会激发我探索和思考的兴趣;在解开问题的时候,发现大部分问题都可以在现实中解答。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像现在这样美好。
这就是《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是我放在书包里的朋友,它让我的脑子得到了思考的锻炼,让我吸取了许多有用的知识,也让我在生活中添加了几份乐趣和快乐,这真是一本影响深远、十分了不起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