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这本书,看到书名就挺好奇的,干嘛是巧克力味的暑假呢?一定是很有味道。哦,原来是毕业年的暑假,有分离,也有相聚,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兴奋,也有感伤,这个多味的假期,就是巧克力味的暑假了。
这本书共有六回:第一回暑假第一天的网络生活,小学毕业班的同学放假了,解放了,被老妈叫停的网络又能上网,就要解散了的人见人怕四人组又一个个出现了,离别前的忧愁,都让你们的笑声赶跑了。第二回楼上掉下来的朋友,非常好玩,讲的是瓜子脸女霸王项心仪家里的电脑突然中病毒了,从窗子外边掉下来了一个足球,而且是用绳子吊着的,项心仪便把足球扯了下来,突然又有一张小纸条用绳子吊了下来,后来知道,那个足球的主人叫朱子同,外号老猪,又说这叫做纸上QQ,呵呵,真好玩,下次我也要试试。第三回和朱子同一起去八中,因为项心仪的妈妈有事,所以不能陪她去八中领作业,她很伤心,只能自己去了,但是,刚下楼就有个幽灵在她身边飘来飘去,项心仪一拳打过去,幽灵现形啦,居然是朱子同扮的,据他说他也是去八中领作业的,他们就一起上路了。第四回在机场认的老同学,项心仪暑假要去内蒙古啦,在机场遇到了六(4)的班长黄瓜小月饼黄小月,她是个八卦大王,一路搞笑,就这样她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共同在内蒙古体验了蒙古包、寺庙等历史文化。第五回内蒙古惊奇之旅,那种早穿棉袄午穿纱、晚上抱着火炉吃西瓜的奇妙体验真令人神往。第六回四人组重聚的日子,老大蔡一心从上海回来了,非洲皇后陶非然提议说要去逛街,就这样四人组、还加上了项心仪的新朋友黄小月,浩浩荡荡的去扫荡步行街了无忧无虑的小学就这样过去了,既甜又带有一丝苦涩滋味的毕业年暑假过去了。
毕业这个词,总是和离别、伤感还有对未来的迷茫联系在一起。留念过去,但无法挽留过去;但我们更向往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你,有我,一起经历有甜蜜,也有苦涩,我们在不断成长,我们还会不断收获新的友情和欢乐。
[读后感必备] 唐诗读后感(篇三)
唐诗宋词是中国文学史上两颗璀璨的明珠。其中不乏“美言”可以让我们回味、品读、学习。
张若虚的“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用拟人手法把月光写得有情有意。思妇因月而思念,欲通过卷帘、拂水把这恼人的月光赶走,可月光似乎故意和思妇作对一样,帘卷而月不卷,水拂走而月不走。月光似乎了解思妇的内心想来陪伴她,所以思妇赶不走它。这就是美言的妙处。
王维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运用动静结合、以动衬静的手法,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空灵、寂静的山间夜色美景图:皎洁的月光,汩汩流淌的清泉,浣女的喧闹声,满池塘的莲叶……山间夜色在王维的笔下描绘的令人神往,这就是美言的妙处。
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用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写出了人生的可悲。时间就如东流的黄河水,一去不复返,生命也是这样,青春逝去追悔莫及。作者用夸张的手法写黄河之水滔滔从天上奔涌而来,而人生与黄河比起来就显得渺小多了。人生短暂、生命易逝的悲哀被这句诗渲染的淋漓尽致,这就是美言的妙处。
苏轼的“十年生死两茫茫”更是为我们道尽了生离死别之苦。人生最远的距离莫过于阴阳相隔。十年,一个在人间,一个在阴间,不通音讯,十年的相思,十年的生活所经历的苦,十年的孤独寂寞,在这“茫茫”之中已包含无尽了,这就是美言的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