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它是《中华5000年智慧故事》。这本书写了一些非常聪明的人和一些有趣事情,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看完《武则天驯马》,知道了武则天是历史上有名的女皇帝。还知道武则天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她用刚鞭、铁锤、匕首驯服了狮子骢。她对付非常的人和事就用非常的手段。
我还看过《区寄杀贼》。区寄是个小男孩,他出去放牛时被抓了,强盗是两个大汉一个胖一个瘦。走着走着胖强盗累了,就让瘦强盗去联系买主。胖强盗拿出一把刀插在地上,威胁区寄,不让他逃跑。胖强盗一下子倒在地上睡着了。区寄慢慢靠近刀子,割啊割,手上的绳子掉了,区寄拿起刀子朝胖强盗刺去,胖强盗死了。区寄拔腿就跑,忽然瘦强盗来了,拔出刀子正要杀区寄时,区寄说:“你应该谢谢我,我帮你杀死胖强盗,你就可以独享我了。”后来区寄又想办法把瘦强盗也杀了。他真是个聪明又勇敢的孩子。
我最爱看《中华5000年智慧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