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故事大智慧》这本书中的一个故事,名叫《掉进泥潭的拿破仑》。这篇故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拿破仑的自信和充满斗志的精神。
这篇故事说有一次拿破仑率兵作战,遭到敌军的顽强抵抗,部队连连败退,眼看要失败。拿破仑为了使士兵重新燃起斗志,猛然冲到最前面,却不小心掉进了泥潭,引来所有人的嘲笑。这时候,拿破仑不仅没有退缩,反而自信地冲向敌人,一连砍倒了好几个敌人,士兵们被拿破仑的自信所鼓舞,一下子就斗志昂扬,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非常佩服拿破仑的自信和充满斗志的精神。我们都喜欢有自信的人,也非常希望做个有自信的人,可很少有人像拿破仑这样,有那么大的自信。我拥有的自信就不像他这样,我只会在一些小事上才有自信,而拿破仑面对着这么多士兵和敌人,不顾他们的嘲笑,自信地冲向敌人,如果是我,肯定会吓得不行了,而拿破仑在这种情况下还充满斗志,真不愧是一代英雄。我觉得像拿破仑这样的人才是真正拥有自信,在什么时候都充满真正自信的人。
大家都看过许多书吧,我相信读过课外书的人都有不少感受吧!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读一本课外书的感受。
我家有一本叫小故事大智慧的书,它给我的像最深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每个故事都有它的含义和一些大道理,如:“牧童智斗大灰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危险的情况之下只要团结一致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摆脱困境。老虎和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智慧的力量比物质的力量大得多。老板、乞丐和张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那些不讲道理的人应该用自己的聪敏才智惩罚他们。”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收藏: 小故事大智慧读后感(写作示例)
最近,妈妈晚上睡觉之前,经常给我读一本新书《大智慧,小故事》,这本书很有趣,我很喜欢读。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头脑,真是受益非浅!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书中有一篇让我印想很深刻,是农夫与蛇的故事。它讲的是:有一天,天气很冷,下着鹅毛大雪,好心的农夫看见蛇躺在地上,快冻死了,他就把蛇放在自己的衣服里,给它暖和,谁知蛇得到了温暖,就咬伤了农夫,农夫怎麽也没想到蛇会这样回报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别人有困难的时侯,去帮助别人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不能忽略坏人的本性,好事要小心去做呀!
大家听完我讲的故事,有什麽感触呢?是不是和我有同感呢?防人之心不可无,做好人要提高警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