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爸爸给我买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这本书里讲了小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其他人的友爱、互助、爱冒险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魔法师的帽子》描述的是,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和小吸吸冬眠过后在山顶找到了一顶神通广大的帽子:不管什么东西,一到这顶帽子里,就会变成谁也想象不到的其它东西。这顶帽子让木民谷的居民们体验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历险。
我非常喜欢第三章,这一章讲述了准哲学家麝鼠经历的一件可怕的事情。麝鼠把他的假牙放在魔法师的帽子里,自己却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当他醒来时,眼睛瞪圆,小胡子竖起,摇动着双手,发出谁也听不懂的声音。接着,他尾巴一转,既生气又害怕地逃掉了。我真是不明白麝鼠到底看见什么了,竟然那么疯狂,因为他一向是那么文静,并且架子十足。书中并没有告诉我答案。对这一章,我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最后觉得他的假牙是变成了一条船。我非常喜欢姆咪家庭,因为他们团结,还十分幽默;他们乐观对待生活,既淘气又爱冒险。
我喜欢他们遇到困难时会努力去想办法解决,我也要成为一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