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魔法师的帽子》读后感写作范例
这两天我一口气读完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
书中讲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冬眠结束后在山坡上捡到了一顶帽子魔法师的帽子。所有进入帽子里的东西都会在下一刻变成你意想不到的,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东西。鸡蛋壳进入帽子后变成了五朵可以驾驶的小彩云,蚁狮变成全世界最小的刺猬,几株植物标本变成大森林。
木民家后来又遇到了两个不速之客某甲和某乙,他们总是带着一只大大的手提箱。在八月来临的时候,木民妈妈举办的晚会也开始了。某甲和某乙觉得木民一家对他们实在太好了,为了报答他们,就在晚会的最后时刻,打开了手提箱。这个手提箱里的东西,竟然是魔法师梦寐以求的,寻找了百年的红宝石之王!此时在月球上的魔法师一眼就看见了红宝石之王,骑着黑豹飞向了木民家的花园,魔法师想用两座红宝石山和一座珍珠山来换红宝石之王,可某甲和某乙拒绝了。魔法师虽然心情很沮丧,但还是给木民谷所有的居民都实现了一个愿望,虽然他有这么多的法力,但却不能够满足自己的愿望。最后某乙不忍心看着魔法师沮丧的样子,便许愿:希望世界上能够出现第二颗红宝石之王,然后把第二颗红宝石之王送给了魔法师。晚会继续欢乐地举行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他们三人敢于动手实践,冒着危险去抓蚁狮。在晚会上,魔法师拥有那么多的法力,却没有抢红宝石之王,而是打算与某甲某乙交易,以德服人。而最终,好人有好报,某乙把第二颗红宝石之王送给了魔法师。而且我非常喜欢木民家人的热情好客,在见到某甲和某乙的时候还让木民爸爸多准备了两张床,还让小吸吸端了一大盘食物送给某甲和某乙。我想:如果所有人都能够这样热情好客,人们走到哪里都有免费的宾馆住,那么,家,也不会遥远了吧。
如果我们都能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样,那,这个世界将充满真诚和爱,这个世界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热门读后感】 《魔法诱惑》读书心得(篇二)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魔法诱惑。这本书可以带我们进入不可思议的魔术世界,让我们领略无法抵挡的魔法诱惑。
我每次看完书上的表演部分,经常会故意回避后一页的揭秘部分。因为我总想保持点神秘感。但是有时,我也会情不自禁地翻开后一页的揭秘部分,看一看这魔术到底是怎样弄成的。
接下来,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魔术,魔术的名字叫随手可得的果汁。
一天,刘小谦在聚会中与朋友聊天。朋友对刘小谦说:这件西装蛮好看的嘛!刘小谦说:我可是花了不少钱买的,因为它有个特殊功能,是其它外套所没有的。朋友说:是什么特殊功能呢?刘小谦说:当天气热的时候,你只需脱下外套,里面就会出现一杯果汁。
朋友说:哇,真的出现了啊!开玩笑吧!怎么会有这种事?
这个魔术的秘密等你们看完我这本书后就知道了。
这本书可以让你们成为魔法小子,还不快点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