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这本书里,我认识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数的硬邦邦的小辫子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长得就像一个小土豆,上面布满了雀斑。她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长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她穿着一双漂亮的黑鞋子,正好比她的脚大一倍。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姑娘。睡觉的时候,她还喜欢把脚放在枕头上。
她力大无穷,勇敢正义。她可举起一匹马,可以战胜力大无穷的大力士。他是世界上最强壮的小姑娘。她看不惯别人欺负弱小,把五个欺负人的孩子扔到了树上,花坛……真是爱打抱不平呀!
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很强。她才到九岁,就能不用爸爸妈妈照顾的,独立生活。她自己给自己做烙饼,还有好多好多吃的呢!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照顾她的马。看看我,袜子,衣服光让让妈妈一个人洗。早上起来,被子也让妈妈一个人叠。为了不让我上学迟到,妈妈每天都把饭盛到碗里,端到我的面前。有的时候饭太热了,妈妈还用勺子把我的饭赶紧着凉些。书桌乱了,妈妈帮我整理好。其实这些活我都能干,面对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长袜子皮皮相比,我觉得很惭愧。以后,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妈妈在代替我做了。
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快乐,笑声不断。
《长袜子皮皮》真实一本让人爱不释手的好书,是一本让人终生难忘的好书。我最喜欢这本叫做《长袜子皮皮》这本书,大家要是听给了我的介绍的话,要多多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