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 名字叫做《长袜子皮皮》。其实,皮皮只是她的爱称。长袜子呢?是她脚上穿的一双袜子。她真正的名字叫做:“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亚·克鲁
蒙达·埃弗拉伊姆·长袜子。”她的父亲叫:“埃弗拉伊姆·长袜子船长。”
皮皮是一位奇特的小姑娘,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梳得硬邦邦的小辫子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就像一个布满雀斑的小土豆。鼻子下边长着一张大嘴巴,牙齿整齐洁 白。她的连衣裙也相当怪,那是她自己缝的。原来想做成蓝色的,可是蓝布不够,她不得不这儿缝一块红,那儿缝一块红布。她又细又长的脚上穿着一双长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
黑色的。她穿着一双黑色的鞋子,正好比她的脚大一倍。
她力大超人,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到远处。
她和她的朋友阿尼卡还有杜米一起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他们每星期四就会准时到达那棵会长汽水的想树里去采集三瓶汽水。他们还去了皮皮的爸爸统治的霍屯督岛,拜访那些黑人孩子。
我觉得皮皮是个调皮的,有点爱说谎话的,很天真的一个女孩子。我真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