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是一本关于爱、生命和梦想的书,不过书中最让我感动的还是紫岚那无私奉献的母爱。
紫岚是一头母狼,这本书讲的就是它如何培养四只小狼成为狼王的经过。作者沈石溪把在大自然挣扎生存的狼——紫岚作为母亲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可给我留下感受最深的还是“魂断捕兽夹”中的片段,紫岚为了把蓝魂儿从捕兽夹上救下来,不顾一切地咬铁夹,即使咬得满嘴是血也无济于事,为了让蓝魂儿少受些痛苦,它咬断了蓝魂儿的喉管,亲手结束了它的生命。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觉得紫岚太残忍了呢?是啊,它不善良,它残忍,可它是一头狼啊,它是一种极端,但它却用着“狼”独特的方式去爱它的孩子,用那种极端的方式——残忍的母爱培养它的孩子,却也是发自内心的爱。
当紫岚咬断蓝魂儿的喉管时心该有多痛啊,可它不得不这么做。难道我们的父母不是这样的吗?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为了磨炼我们的意志,他们不得不狠下心来,其实他们的心里比我们更痛上千百倍,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抱怨呢?终有一天,我们要独自面对生活中的艰难困苦,要与父母分离,我想他们那时的心情应该与紫岚一样吧,不忍不舍却还是要为之,那还不是爱在作祟?
狼王梦,一场梦,令人叹为观止,这个梦里,紫岚付出了一切,包括生命。紫岚有野心,极其聪明看起来又不失真诚,但在那双眼睛后面还藏着跟多东西……对孩子深深的爱。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在这个残酷的动物世界里脱颖而出,成为狼王,它必须付出全部心血和爱。
紫岚这种伟大的母爱令我感动,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要孝敬父母,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加油!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父母的骄傲,这样才对得起父母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