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弟子规》读后感700字
读了《弟子规》,它就像一盏明灯相同指引着我,让我在德行方面前进有了很大的。
曾经,每到吃饭的时分,妈妈叫我吃饭,我总是心猿意马,尽管嘴里说着“马上来”,可我仍是一头扎在电脑前玩游戏,在妈妈的一再敦促下我才不甘愿的把游戏暂停去吃饭。现在想想,这是多么不应该呀。现在,每逢妈妈说吃饭,我会马上放下手里的游戏,赶忙帮妈妈摆碗筷,搬凳子。由于“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曾经,我患病发烧时,妈妈总是仔细的照料我,药总是妈妈先尝尝再给我喝,晚上也会今夜照料我,而我呢,当妈妈身体不舒服时,还吵着妈妈陪着我出去玩,不让妈妈歇息,现现想想,自己都觉得脸红,我今后会改的,妈妈身体不舒服时我会让妈妈好好的歇息,仔细的照料妈妈。由于“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
“房室清,墙面净,几案洁,笔砚正”。曾经,我做完作业,总时将作业本、书、文具等随意一扔,搞得到处是我的东西。有时看完书后,桌上、地上、床上,到处是书,真是乱七八糟!而现在我都把书分类整理得有条不紊地放在书柜上。父母都说我像换了一个人相同,还直夸我的房子整齐呢!
经过读《弟子规》让我理解了许多道理,要孝敬父母、敬重老一辈、敬重老师、联合同学,多说请、谢谢、您好、对不住等礼貌用语,养成自动写作业的好习惯,作业不磨蹭,这些我一定要谨记在心,时时刻刻用《弟子规》来教育自己,鞭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