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这本书是少儿诵读的经典之一,我现在已经全部会背诵了,也领悟了意思,例如:道人善,即使善,人知之,愈思勉。他的意思是,称赞别人的美德,也是一种美德;别人听到你这样称赞他,就会愈加勉励自己。扬人恶,等于恶,疾之甚,祸且作。他的意思是,张扬别人的恶行,说别人的坏话,也是一种恶行;一味的痛恨别人,就会招来祸端。善相劝,德皆建;过不规,道两亏。他的意思是,挚友之间相互规劝,力尽善行,双方的品德都会有所亏损。我以后还要好好学习《弟子规》,让我的得学和操行还有素养得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