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与妈妈共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天下父母》。读了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父母对我的爱才是最纯洁、最美丽的。
这本书里有一个故事令我很感动,也使我很有感触。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因为一件小事与妈妈吵架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又累又饿又气的她在摸遍了全身的口袋却没有发现一枚硬币的时候,决定向一位卖馄饨的老奶奶讨饭。那位老奶奶非常善良,给他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和一碟小菜,她满怀感激,刚吃了几口,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纷纷落到了碗里。你怎么了?老奶奶关切地问。我没事,我只是感激!她赶忙擦着泪水,对老奶奶说:我们又不认识,而你就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馄饨给我吃,可是,可是我的妈妈,我和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回去!老奶奶听了,平静地说道:孩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了一碗馄饨给你吃,你就那么感激我,那你自己的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饭给你吃,你怎么却不感激她呢?你怎么还要跟她吵架?这时,女孩愣住了。她匆匆吃完馄饨,开始往家里走去。她走到家附近时,一眼就看到疲惫不堪的母亲,正在路口四处张望。这时女孩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有时候,我们对别人给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亲情视而不见。
这就是母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