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猛过人的赵云赵子龙深入虎穴单骑救刘备之子阿斗,让我很感动。刘备、关羽、张飞、赵云他们之间那深深的兄弟情谊也使我很受感动。但是对于最终蜀国未能保住江山统一大业,我好遗憾。那可是诸葛亮付出一生才华倾注毕生心血拼来的,是他一生的目标,是结义弟兄们用生命打来的。
想象着发生在古代中国土地上这些令人震撼的故事,我的心情是久久不能平静的。我很喜爱读了《三国演义》,以后还会经常读的。
教你写读书心得: 感恩父母读后感(示范版)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感恩父母一书,书中文章的情节波澜起伏,温馨感人,震撼人心,读后令我常常感动得热泪盈眶,爱不释手。
其中一篇《最后一份晚报》最令我感动。文章中,小女孩看到母亲等待了一个小时还没把最后一份报纸卖完,只好拿一枚硬币请叔叔帮忙给母亲买报纸,使母亲可以早点收摊,回家休息。表现了小女孩对母亲的体贴和感恩之心,对母亲的爱是如此般真挚,其实体贴也是对父母亲情的传递,也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报。
小时候,我不小心,被放在地上的晾衣丫给绊倒了,然后身子重重的地摔在了地上,额头被割破了,母亲知道后三步并作两步的赶回了家,同时又唤来了父亲,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说伤口太大,必须要缝针,但因为伤在额头不能进行麻醉,只好叫父亲把我按紧在手术床上,妈妈看到这个情形并听到了我的哭喊声,心疼得昏了过去。此时,父亲被弄得手忙脚乱……。
母亲用博大的爱,为我们撑起一片辽阔无垠的天空,不会因为生命终止而丝毫减弱;父亲是伟大的,当我们生活中,有了困难总会去向他请教,当失落时又可以从他那得到支持,他肩负着家庭的重担,为我们撑起一把温暖的大伞,而总是默默不语,父爱就是这么醇厚。
儿女,总是用不懈地努力回报父母,也绝不会因为时间渐渐流逝而丝毫变化,亲情永恒,亲情无价,那一份晚报装载着就是如此。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寸草春晖,感念亲恩,更是人间美德。感恩奉孝的力量是伟大的,它令我们人生充满了崇高之美,如春风般温暖的母爱,如山那般坚实的父爱,伴随着我们一生一世,怎能忘怀?
2023读书心得推荐 父母的觉醒读后感(经典版)
全本书讲如何教育孩子的内容比较少,大多数是家长自己怎么做,怎么能够成为好父母。孩子没有带着说明书就来到了父母的身边,而每个父母不论对待第几个孩子,都不能完全应对,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没有标配的孩子,也没有标配的父母。
看到这本书里面的“父母首先应当奴隶做到的是让孩子享有身为自己的权利,让他们再自己的命运轨迹生活下去。”这让我想到了《遇见孩子,遇见最好的自己》里主张“父母不要代劳或者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把孩子培养成自理能力强的学习者。”
这本书一直在强调父母和孩子一定是互相学习,互相尊重的状态,这是最好也是必须的状态。跟魔云兽一起聊天的时候,说到他闺女因为看见过蝴蝶,知道那个是蝴蝶,虽然还没有学会这个词怎么说,却已经能准确找到书里的蝴蝶只给他看。渴望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父亲。而我的小侄女也有类似的行为,我给了她一套《神秘日志》她非常喜欢,家里人就跟她商量,每天写完作业才能看,于是她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拿出书里的那些附件小书,给家里人讲里面的故事,我那天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没有思考就说“能学到很多知识呀!”看完这本书,我庆幸自己没有因为优越感或者说因为觉得自己知道书里的内容而不屑跟她说这本书,而是按照这本书里写的“孩子的这种分享是形成亲密感的一部分。”
“孩子善于用身体、精神、心灵向真正的自我作出回应,父母有义务在精神上为他们提供自由。”我的宝宝才五个多月,我还不知道她以后长成什么样子。但养育一个孩子,不是说让他吃饱穿暖就行的,还需要做很多功课,让她长成她自己,找到自己的快乐,过自己的幸福生活。这是这本书的主旨,也是我想找到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