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水浒传人物读后感
说起宋江,我便会想起及时雨这个词,水浒传宋江的读后感。他在《水浒传》中是一个有忠有义的头顶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先说一下宋江的"忠"吧!宋江主张招安,有人认为是招安害死了一百零八将,还有人认为宋江是想过上好日子才招安的,可他们没想过,宋江招安后,并没有过上好日子,不停地带兵打仗,经常打赢,这不是在为朝廷尽"忠"吗?
宋江还是一个对朋友有"义"的人。他是朝廷的人,可得知晁盖犯了罪之后,马上去报信,还自己承担责任放走晁盖,这才救了他,难道宋江不是一个对朋友有"义"的人吗?
宋江是一个"忠义"的人,读后感《水浒传宋江的读后感》。很少人能做到这两样,总是只能做到"忠"或只能做到"义",因此,我要向宋江学习,做一个既有"忠",又有"义"的人。
要学习宋江的"忠",就要从身边做起,忠心耿耿的对待每一个人,这就做到了"忠"字。
可只有"忠"是不全面的,还要有"义"。做一个对朋友有"义"的人。要常常帮助朋友,就有做到了"义"字。
做人要有"忠"有"义",便是我从宋江身上懂得的道理,我要好好向他学习,做一个既有"忠",又有"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