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保姆蟒》后,主要是说:
从前,有个小男孩,它生在边远蛮荒的曼广弄寨,寨子后面是戛洛山,寨子那里都是莽莽的原始森林。由于家里在山边,又是破陋的茅草房,毒蛇、蝎子、野狗、山猫很容易钻进来,让人放心不下,当然是找一个保姆来带孩子。但是家里并不有钱,养家糊口尚且不易,没有多余的钱请保姆。在山里爸爸的朋友帮忙找到一条蟒,那就是我们家的“保姆”,它非常负责任,把小男孩带大了,能自理了,能和同学玩了,可是同学看见蛇马上就跑,让小男孩感到了孤独,渐渐的,讨厌上了蟒。最后他们趁机甩掉蟒蛇。在城里,他们听别人说保姆蟒不吃不喝,嘴里叼着小主人的汗衫,最后被饿死了。
我觉得蟒是一个负责任的保姆,可是小男孩长大了,要自由觉得自己不需要保姆,让蟒更加自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