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几天讲了《藏戏》这篇课文,让我学到了关于其他民族的知识,我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首先运用了三个反问句,写出了藏戏的三个特点:带着面具演出,演出时没有舞台,一部戏可以演三五天还没完,我十分好奇因为没一部戏曲,都是化妆,把脸画的白的,黑的,绿的,红的而它们却戴面具。
原来是因为,藏戏的创世人,唐东杰布那时候看见人们坐船过桥,都被大水冲走了,于心不忍,下定决心要建一座桥,但是那时候唐东杰布一无所有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都认为这是一个笑话。唐东杰布为了证明自己,他偶然遇到七位婀娜多姿的姑娘,他们一起说唱,跳舞,就这样组成了第一个藏戏戏班子。人们都喜欢看他们表演,有的施舍点钱,有的给点铁,有的出人力
我从这个故事里悟出了一些道理:只要有决心,就一定能成功。
有一次,我在学跳绳的时候,一直跳不过,我只能跳一个,跳不了几个。后来,我下定决心,再加上妈妈的鼓励,我终于学会了跳绳,还会一些杂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