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人们最亲密的朋友。他不说话,却给予我们闲暇时候无限的快乐。从千千万万的文字当中,我们学到了书本上所涉及不到的内容。可以说,书本使我们最好的老师。
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从人们耳熟能详的四大名著,到现在各大儿童作者所撰写的小说。每一部都是经典。给我们的童年抹上了斑斓的色彩。
尽管中国书籍历史悠久,趣味十足,但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一部感动了半个世纪儿童的国外小说——《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这篇故事主要讲了小猪威尔伯是个落脚猪,好心的费恩不忍看到他很小就被杀死,便将他卖到了舅舅那儿。小猪威尔伯在那儿玩的很开心,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 ,其中就包括夏洛。小猪威尔伯一天天长大,即将迎来被屠宰的命运。然而夏洛却为了遵守与威尔伯的约定,毅然决定帮助威尔伯。最后,小猪威尔伯得救了,而夏洛却因为疲劳过度,在产下一胎小蜘蛛后死去了。
读完这篇小说,让我受益非凡:蜘蛛夏洛以一个渺小的身体,展现出令人震惊的友情之光。一个不经意间的约定,夏洛却用它的行动使威尔伯摆脱命运的束缚。这是何等惊人的力量,却是从一个小小的身体内发出的。在社会中,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像夏洛这样的一诺千金呢?答案是否定的,正是因为这可贵的诚信,让我喜欢上了夏洛,喜欢上了这本书。
也许狠多人觉得书是枯燥无味的。但如果你置身于书中,就会发现:书是奇妙的,它蕴含的魔力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这也就是我喜欢上书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