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作文: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读后感其一
一带一路将构筑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一体两翼,在提升向东开放水平的同时加快向西开放步伐,助推内陆沿边地区由对外开放的边缘迈向前沿。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广阔。深挖我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潜力,必将提升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我国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和沿边地区对外开放,推动东部沿海地区开放型经济率先转型升级,进而形成海陆统筹、东西互济、面向全球的开放新格局。
新丝路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
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尽早启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推动亚洲发展和安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热搜读后感] 《通往广场的路不止》读书心得(篇五)
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学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篇课文以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当一个办法行不通时,可以另辟蹊径,说不定可以成功。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就比如今天下午的羽毛球团体比赛吧。
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感觉压力山大:前两局是一胜一负,这局的比赛结果将决定我们最终的名次,重担全压在我身上了。紧张导致我出师不利,一下子丢掉了两分。我努力地调整心态,使自己平静下来,但我又失误了好几分。换场地时,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对手总是进攻,自己也应该多进攻几次。这个办法果然奏效,我的分数一下又追了上去,差距又变回了2分。我沾沾自喜起来。可是,好景不长,对手看穿了我的心思,每当我做出杀球动作时,她总能轻松接住并反击,差距又拉大到了4分。比分是15比11。我心急如焚,又丢掉了1分。“看来不能这么打了。”我喃喃自语,她的脚步挺慢,我就先打四方步,再扑她一个措手不及!哈哈!我一下子又开心起来。赢了几分后,我又趁热打铁,总算领先2分。很快,比分打到了20比18,赛点。可能是对手太急了,发球下网,随着队友们的一声欢呼,这场比赛结束了。最终,我以领先3分的成绩打败了对手。本来王教练还预言我会输的,结果竟然赢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句话的内涵:有时候,做事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当一个方法行不通时,另一个方法也许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