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幸福读后感word版
在茫茫的书海中,我读过很多文章,唯独《我最幸福》这篇文章,像一个锤子重重地敲在了我的心坎上,让我明白了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困难和挫折,但只要你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生活里有更多美好的东西。
《我最幸福》讲述了“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没有双手的小女孩的故事:她是靠好心老师收留念完小学的;她毕业考试成绩是全县第一,却没有一个中学录取她;她的母亲脑子出了毛病,一直出走:她的双手也是因为母亲的出走失去的······但是他没有抱怨生活,而是对生活的感激,她还学会了用双脚做饭、画画、书法······节目的最后,她还说:我最幸福,并现场表演了书法,写的仍就是那四个字,我最幸福。
读完这篇文章,我陷入了沉思:挫折没有击败小女孩,反而让他感激生活、感到“我最幸福”。换了我,我会这样善待挫折吗?不会。回想以前我考试考得不好了,不是“哭天喊地”,就是逃避,总之我没有面对挫折。
看看自己,再看看马云:马云刚办“阿里巴巴”时,有人说他是疯子,有人甚至在网上诋毁他的网站······但他依然坚持不懈地面对挫折,继续奋斗。终于,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挫折是你通向成功道路上的“试金石”,你善待它,它会帮助你;你一味地逃避,它会变成“拦路虎”。可见,你面对挫折的态度,就决定了你成功与否。
我想,假如我们勇于面对挫折,对生活多一点感激,少一些抱怨,你的精神也会随之焕然一新。我们生活在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爱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让我们大喊:“我最幸福!”这样你会发现,生活中除了挫折,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所以,善待挫折,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读书心得] 幸福读后感(篇七)
最近,我喜欢上了一本书——《拥抱文明,幸福成长》,我之所以这么喜欢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知道了如何克服粗心大意,让我明白了如何轻轻松松地发言,让我知道了感到孤单时该怎么办……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这个话题。书中关于期中考试成绩的小故事,让我深有感触。就像书中所说的,以前每次公布成绩时,我会有时欢喜,有时愁。考得好时,我会欣喜不已,考得不错时也会因为没有超过别人而沮丧,考得差的时候,我就情绪特别低落。但是,在看了书后,我明白了,成才比成绩更重要,收获比名次更可贵。
其实面对考试成绩,做出合适的分析总结才是关键,。每次考试的目标可以定为:超越自己。只要我们找准定位,顺应自己的兴趣、特长、不断努力,我们的学习就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对这本书一定很向往。在这本书里,有我们曾经感到困惑的问题,有我们曾经遇到过的相似的事情。看了这本书后,能帮助我们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掌握追求幸福的方法,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幸福成长之路”。看了这本书,让我们认识到幸福地重要性和来之不易,让我们敢于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通过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开创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