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哲理》这本书书中,有一篇文章《真实的高度》,令我回味!
文中讲的是:大仲马的孩子小仲马寄出的稿件总是碰壁,大仲马便让小仲马尝试注明自己是大仲马的孩子小仲马。或许能以自己的盛明做敲门砖。
小仲马固执地拒绝了,还取了十几个笔名,以免把他和父亲联系起来。
小仲马面对一张张退稿信,仍然坚持创作。后来他创作的长篇小说《茶花女》终于震撼了编辑,得到了认可。在编辑家访后,才知道其作者是大仲马的孩子小仲马;并问:小仲马你为何不署真名?小仲马只回答:我只想拥有真实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