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心灵的颤音读书心得wps版
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心灵的颤音》,这本书中的故事度却很感人,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叫《信》的文章。它是尤里里西特写的。主人公帕潘科夫是以为工作者,他总是很忙碌。十二月三十一日,他收到一封信,可这封信读起来缺让人一头雾水,每个句子都自相矛盾,不解其意。单读完整片文章后让人感到温暖和辛酸,以为四年儿子的母亲,亲手写下了给自己的一封信,儿子只须像做选择题似的,动手花掉多余的词就形了。由此可见,这位远在异地他乡的母亲,无时无刻吥挂念自己的儿子,这份沉甸甸的牵挂,让人倍感温暖。但是,母亲为了想知道儿子的情况,无奈写了这样一封信,是不是也让人觉得辛酸呢?所以就算我们整天忙个不停,也千万不要忘记打一个电话或写一封信,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就能拂去老人心头的孤独。
做父母的其实很容易满足,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能知道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不好,希望他们过得好一点,身为子女,这但要求很容易做到。最好能常回家去看看父母,这比任何正规的东西都会让父母开心的。
这让我想起一件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姑姑接了一个电话之后很开心,他对我说:国芬,你姐(姑姑的女儿)出差一个月终于要回来了!你在这里看电视,我去买一些好吃的菜回来。话音未落,姑姑已开这电瓶车去街上了。当她回来是我一看那菜:虾呀、鱼呀,鸭呀都是姐喜欢吃的,不一会儿姑姑就忙开了,杀鱼烧鸭炸虾忙得不亦乐呼。中午时,义气准备就绪,姑姑坐在椅子上有安奈不住了。不停的说:怎么还吥回来?该回来了吧?马上就回来了终于,妈!姐姐回来了!姑姑一把讲姐姐抱住,眼里好像有晶莹的东西在闪烁,激动的说:终于回来了,伱可回来了,饿了吧?赶紧吃饭吧,一定要多吃点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许多的人生道理,我也去做到。
[热搜读书心得] 小熊维尼读后感(经典版)
机智勇敢的小熊维尼陪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寒假。起初,我也觉得这本书有点幼稚,妈妈也不太同意让我买这本书来读,所以我刚买回家的时候,她一眼都不看。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翻开这本厚厚的心灵宝典,浅浅地就被那精彩的故事情节给吸引住了。小熊维尼的活泼可爱、机智勇敢,小罗罗的天真无邪,小老虎的调皮我迷恋上了这本无法掩卷的传世佳作。
请容许我一个小小的心愿:我想让天下的小熊都能像维尼那样快乐,老虎都能像跳跳虎那样活泼温顺,小袋鼠们都能跟小罗罗一样天真无邪
这本书是一个传奇的童话世界,读着读着,我仿佛来到了这座充满快乐的百亩森林里维尼身上的许多良好的品质:善良、关心别人、乐于思考等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本书使我的寒假生活不再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