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玛蒂尔达》读后感
我非常喜欢《玛蒂尔达》这本书。
书中讲了一个聪明能干可爱的玛蒂尔达五岁时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家的作品读完了!不幸的是这个聪明绝顶的小姑娘却遇到了世界上最庸俗势利的爸爸妈妈和最恶毒的校长。不过,神奇女孩玛蒂尔达自有对付这一切的办法。在和恶毒的特朗奇布尔校长斗争的过程中,玛蒂尔达和善良的亨尼小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故事引人入胜,让人久久地回味……让我映象最深的是玛蒂尔达用自己神奇的眼睛打倒了恶毒的校长。我非常喜欢故事里的主人公玛蒂尔达,因为她勇敢、坚强、可爱。
我建议同学们也去细细品味一下这本书,相信你们也会有很多收获。
读后感参考: 《玛蒂尔达》读后感(经典版)
玛蒂尔达是一个天资聪慧、才华横溢,并且有着非比寻常的能力的小女孩,她的智慧让人惊叹不已。她才4岁就可以流利的背出1到12、13甚至更长的乘法表而且可以很快的算出得数;可是,人总不能十全十美,玛蒂尔达的爸爸妈妈很不支持她读书,并且对她漠不关心。玛蒂尔达的爸爸是大汽车商,是一个狡猾的坏蛋,经常骗他的顾客和信任他的人,绝对没有品德,讨厌玛蒂尔达。她的妈妈没有工作,每天下午去赌博,也讨厌自己的女儿。玛蒂尔达还有个哥哥叫迈克尔,比她大5岁。哥哥是在平常不过了,没有玛蒂尔达的才华与好的品德,可是玛蒂尔达的爸爸却非常喜欢她的哥哥迈克尔,玛蒂尔达推测因为迈克尔遗传了她的爸爸——哈里。沃姆伍德先生的“良好”品质。但是,当玛蒂尔达上学的时候,她幸运的遇到了她的班主任亨尼小姐,亨尼小姐很欣赏玛蒂尔达的才华,于是想让校长把玛蒂尔达调到高级班去学习,可是校长认为亨尼小姐是想把麻烦甩给另一个人,就不同意。亨尼小姐下课就给玛蒂尔达做辅导,给玛蒂尔达关爱。有一天,玛蒂尔达去亨尼小姐家做客,那是一个破烂的小房子,亨尼小姐告诉玛蒂尔达,校长特朗奇布尔小姐是亨尼小姐的姨妈,亨尼小姐的爸爸死后,特朗奇布尔小姐霸占了她原有的家,并且虐待她,因此大大后,她就自己住到这里。于是,玛蒂尔达决定帮助亨尼小姐,她发挥自己的特异功能用眼睛让东西移动或是飘起来。那天特朗奇布尔小姐正在上课,玛蒂尔达用特异功能在黑板上写字:阿加莎(特朗奇布尔的别称),把我珍妮(亨尼小姐的别称)的房子还给她。于是特朗奇布尔小姐就吓跑了。房子终于物归原主,还给亨尼小姐了。这时因为玛蒂尔达的爸爸做了坏事,警察要来抓他,于是玛蒂尔达全家准备移民到西班牙,可是玛蒂尔达不愿意离开这里,她想跟亨尼小姐在一块住,她的爸爸妈妈同意了,玛蒂尔达最后就和亨尼小姐生活在一起了。
玛蒂尔达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校长特朗奇布尔小姐和爸爸妈妈,自己不好欺负。并且有自己选择生活的权利。这种独特的方式让特朗奇布尔小姐和她的爸爸妈妈永远都忘不了。
我羡慕玛蒂尔达的才华,但也为她惋惜没有一对好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