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玛蒂尔达》读书心得
暑假期间,我读了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的作品——《玛蒂尔达》。罗尔德·达尔是一个瘦瘦的、秃顶的,总是有一脸狡滑的老头。无论他跑到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当然也包括中国,随便敲开一家小孩子的屋子说:“噢,我走累了,我的车用光了汽油,可以请我进去喝杯茶吗?”孩子们会立刻尖叫着、欢呼雀跃地迎他进门,因为没有孩子不认识这个老头,他就是让大人有点害怕,让孩子疯狂着迷的罗尔德·达尔。
小小的玛蒂尔达五岁时已经把大多数经典作品读完了,你肯定想像不出,像玛蒂尔达的父母那样庸俗、势利、卑鄙的家伙,怎么会生出玛蒂尔达这样可爱的小神童。你也肯定想象不出,玛蒂尔达上学的学校里有一个怎样可怕、自大的校长。她常常恶狠狠地说:“我一直弄不明白,小孩子为什么这样令人讨厌,他们是我生活中的祸害。他们像虫子,越早消灭越好!”
不过你不用担心,神奇的女孩玛蒂尔达有对付这一切的办法。在和恶毒校长斗争过程中,玛蒂尔达和善良的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玛蒂尔达在亨尼小姐的帮助下,升到了高年级,他的新老师玛丽老师也发现玛蒂尔达非常的聪明,是一个有智慧的孩子,并且非常喜欢她。故事引人入胜高潮迭起,直到悬念被一个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揭开时,仍让人久久回味。
看完这本书,我深有感悟。我认为,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关心我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好的学校、好的校长,更有好的老师。今后我要多多读书,多积累,还要珍惜时间,到书中寻找更多的知识和智慧,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