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玛蒂尔达》这本书,我认识了聪明,具有超能力的玛蒂尔达。温柔善良的亨尼小姐和凶恶,无情的特朗齐布尔校长。
玛蒂尔达生下来就会说话,三岁能阅读家里的报纸杂志,四岁开始读《远大前程》,会做复杂的数学运算,后来上学时具有了一种超能力,眼睛有一种力能移动东西。我很羡慕她。我也想像她那样能读遍图书馆所有的书。我也想像她那样没有作业,天天能到图书馆去。不过如果我不做作业,就无法掌握基础知识,就读不懂书的含义。
亨尼小姐是玛蒂尔达的老师。她有一颗关爱学生的心。她对玛蒂尔达的超能力很吃惊,去借别的老师的教科书给玛蒂尔达看。特朗齐布尔整治学生时,她不是当旁观者,而是劝阻校长放下那个孩子,否则会把孩子弄伤的。当校长不听时,她非常心疼。
特朗齐布尔是个非常凶恶的人。她喜欢拉着学生的辫子或耳朵把他们悬空在教室里。她还会用双手拉着学生的脚,倒提着把他们像扔铅球一样扔到操场上。她还告诉亨尼要是学生学习不进,就拿着锤子把知识敲进他们的脑子里。最后玛蒂尔达用一种超能力吓晕了校长。后来学校换了新校长。玛蒂尔达也升到了学校的最高班。
我觉得这本书太吸引人了。玛蒂尔达太神奇了,她脑子里有各种各样的知识。作者太伟大了,能写出这样的好故事,让我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