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见报,读了《光阴的故事》这篇文章,一位勤劳朴实,美丽善良,宽厚待人,心态端正的女性形象震撼着我的心灵,多么值得借鉴,值得欣赏,值得敬佩。
年轻漂亮的她就因为自己是个富农的女儿,订婚那天,自己夹着个花布包袱,跟着媒人走了三十多里山路来到他家,嫁给了他这个不懂事、不务正业的穷小子,可她心态端正,没有半句怨言。白天干农活,回到家里,就赶紧拾掇着做饭洗涮,虽是家徒四壁,却非常整洁,从孩子的衣服、餐桌的装点上都得以充分体现。现实生活中,能保持这良好心态的能有几人?还不知情绪是多么的消沉,对生活就此失去信心,甚至于精神崩溃。可她认准了自己应该顽强地生存下去,对生活保持乐观的态度。
她的丈夫虽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但仍是玩心依旧,且喜怒无常,但对生活、对孩子的责任感让她不得不去试图改良他。她忍受着屈辱仍然不离不弃。我不认可她丈夫的霸道,不欣赏他那所谓男子汉的尊严,倒是对他的责任感表示强烈的谴责!但她的宽宏气度让我着实赞赏,对她逆来顺受的处境表示深深的同情!她对孩子、对家庭的责任感,对丈夫的委婉措辞令我表示深深的敬佩!
光阴的流逝,她的勤劳朴实,她的责任感,她的善良温柔终于唤醒了她丈夫良知!他和她一起担当抚育子女,维持生活的重任。用他们的辛勤劳动盖起了敞亮瓦房。而灿灿的笑,早已盈满了她的眼将她的喜悦与满足写在脸上。当她在60岁那年生病住院时,望着长大成人的儿女们买来的补品和丈夫买来的黄桃罐头,听着丈夫酷似忏悔的语言,她吃着,笑着,眼里含着泪,此时她的喜悦、满足、辛酸一齐涌上了心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浪子回头金不换,没有善良朴实的她,哪有他们如今幸福的家。什么收服不收服的,你就想着和他过一辈子,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却耐人寻味,影响着年轻一代!
对照自己,我也曾性情暴躁,无名火起地对待善良朴实的妻子,妻子却总是逆来顺受,着实让我忏悔不已。
现实的社会上,但确实又有些丑恶的嘴脸。我曾听老人传说:在那统购统销的年代,一位母亲将米饭平均分成三份,任其儿媳选一份,可儿媳每每都要说她那份就是要少。在那饥饿的时代倒也有点说法,可在现今的富裕时代有人却像那样,为了个人多要,于制度、条例不顾,横行霸道,表现出那样的丑恶,抖露出她的臭威,赤裸裸的暴露出那扭曲的心态。与文章中的女主人翁相比显得是那样的低级趣味,那样的卑微。我无心也无能去惩罚恶人,但我憎恨丑恶,弘扬美德!
《光阴的故事》不仅令我对文章中的女主人翁心生敬仰,且让我产生深刻的认识:认真对待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谐当今的社会!
编辑推荐
[推荐读后感] 《人生》读后感(篇一)
关于《陈二狗的妖孽人生》一书,也许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觉得着本书的作者是一个老的写手,这本书已经看了五分之二,特别是“上海”这个字眼,以及一个小人物在上海的心理活动都触动着我内心最抽搐的地方。
这本书的主角可以说是很普通也可以说是冥冥中被安排的很牛比的一个小人物,我看的不够多,但想必以后主角会牛比哄哄吧,我更看重的是作者推心置腹的一番言论而不是故事情节,这本书就好像是一本现代社会现状的百科全书一般,就好像《伊索寓言》那样讲一个个深刻的道理在故事的后面向大家阐述出来,是值得一看的书。弄的我心里障碍很严重,这样的社会现状下,我在等待的那个女人,在那样的环境下,还不是有钱人勾勾手指就会怎样怎样的。反正我的性格就是凡事往最坏的想,因为这样接受起来比较舒服点额,反正最坏的考虑到了,不是最坏的就是好事了。
感觉就像写手在给好友推荐好书一样,不过确实是这样啦,我自己的故事其实也有的一写,小时候还会2B2B的写点什么,现在想象还是觉得自己的文笔太过稚嫩。另外向我的无聊的朋友们推荐个网站,是读书的地方,其它的倒没怎么看,修真武侠和现代的文章写的还不错。
像《斗破苍穹》啊,是天蚕土豆那个牲口写的,更新都要慢死了,我天天在家画圈圈诅咒他吃泡面永远没有调料,不过不得不说看了这么多的书,一直觉得这本书好好看的,就跟火影一样装比,人家火影最多可以三个星期出一集,大佬嘛,就这样,擦他2大爷的,基本上看这两个东西都得以年作为等待的单位。出名的写手我知道的不是很多,没那个闲心研究过,我知道的像大神啊,三少啊,白鹤啊,风凌啊,对了,还有番茄——我吃西红柿,呵呵··——西红柿写书蛮积极的,在笔下文学网站的首页好几篇他的大篇幅,《星辰变》《盘龙》都是不错的书,可惜现在写《吞噬星空》就比较慢了,也不知道是怪故事太短还是腕大了,故事从一开始就让大家等等等的,小爷我很不满意。白鹤写的《武神》也是不错的,风凌的话写的《异世邪君》文章特别搞笑,心情不好的猥琐男们可以看看,看过之后一定会来一个男人都了解都心领神会的眼神,哈——三少的话,才开始看小说的家伙可以看看他的书,毕竟看多了故事情节一相近的话就没意思了,所以看书的话也要开始多元化了,有看到好书的朋友大家可以互相介绍下。
额,我发现我写东西总跑题额,一时有感而发然后就马上写,把几句感言写完之后就开始扯,又不是写手靠码字挣钱,但是吧,就不爱讲话就喜欢写东西,就这样呗,基本上看我的每篇日志的话就前面一两段和主题有关,哈,习惯就好。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唉,20啷当岁的家伙们,念书的宝宝就算了,你不会懂的,浑噩在社会上徘徊的家伙们,看看呗。
热门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篇一)
《简爱》第十四章讲述了:在一些天里,简爱很少见到罗切斯特先生,他经常外出。一天晚上他叫简爱和阿黛尔一起来餐厅,给了阿黛尔心心念念的“盒子”。并且让简爱坐下来和他说说话,进行了一次长谈。
对于罗切斯特先生的一些话,让我半知半解,深感他是一个十分古怪的人。他经常用命令的口气叫别人,但却时常叫骂“又忘了该死的礼貌”,可以看出他平时很不注重礼貌,十分随意。他随便的躺在椅子上,可见他不拘小节。罗切斯特先生说话十分幽默却让人捉摸不透,他不想和简拘束于雇佣关系,可见他内心对人没有贵贱之分。
我们应该像罗切斯特先生一样,敢于找出自身的不足,不拘泥于世俗的礼节,对于任何人都一视同仁,不骄自大,善于发现他人优点,承认别人。我们也应该像简一样,不畏权贵,对任何人都不卑不亢,不把不拘礼节错认为傲慢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