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上周日早上,我拿出一本《珍爱生命》的杂志。开头的标题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想继续看下去。看完之后,我深感震惊。
文章的主要内容如下:一个人去森林砍树,砍了一棵大树。树倒了,撞到了他的右腿。他首先试图用斧头砍倒这棵大树。不料斧柄断了。他怕唯一的求生工具电锯断了,只好用电锯残忍地砍断了右腿。他简单包扎了一下,一步一步爬出了森林。他得救了!
当我读到他艰难的向前爬,一寸一寸,每爬一次都要忍受难以想象的痛苦,虽然他只是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奇迹般的爬了出来,挥手告别死亡和恶魔。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眼泪悄悄地流到脖子上。可见,是坚强的毅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这篇短文中樵夫的行为让我想起了自己。当我被,打伤时,我没有他那样勇敢站起来。记得春节的时候,我和家人包饺子,妈妈叫我去剥萝卜。妈妈啊,我切到手了怎么办?我苦苦哀求不要去,但是母亲的生命不能被侵犯,我只好乖乖的去了。因为急着和搭档玩,就赶紧剪了。我割得太快,没注意,所以过了一会儿,我的手上全是血。我只是看着,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我立刻大声哭了。我妈来了,让我嘘寒问暖,帮我包扎伤口。我渐渐不哭了。我玩游戏玩到吃饺子。想到这里,我羞愧难当,脸红得厉害。以后会遇到很多起起落落。我已经下定决心,面对困难我不会退缩。
看了这篇文章《珍爱生命》,我知道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自力更生,自力更生,面对困难,成为生活中的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