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被波浪壮阔的青春撞击下看完本书。
“生活的风浪一波又一波,每扛住一波,都能欣赏到这一刻潮退的静谧,等待下一个浪头的冲击。”
“人只怕生锈,一旦关上与外界的门,锁一生锈,别人走不进去,自己也走不出来了。”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了很久很久。”
“一直以为,有些人见不到只是一时,还有下次;可慢慢才发现,有些人一分开就是一辈子。最可惜的是,人们也常常不知道哪一次是最后一次。”
人生可以重来吗?我说能,我们花10分钟回忆过去,就是重来,想书中写那样,郝回归重走一趟过去后,他明白了,要改变人生,并不是从哪一刻去改变,而是从此刻去改变。
读完本书,开始更加喜欢现在的自己,从人生历史上看,庆幸人生很长,长到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也庆幸人生苦短,可以让人深刻感受到生活所带给我们的担心、忧虑、充实、绽放等等未知体验。最应该做的,是不留遗憾吧!
启发:当我们觉得日子快了,多看书,绝对会有放慢节奏的感觉,感受到此刻的存在;当我们觉得日子慢了,多看书,也能让我们重新感受到生活的质量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