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秦文君写的——《女生贾梅全传》。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贾梅的女生在初一、初二校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贾梅是一个开朗、单纯的女孩,她心地善良,为人处事总是少一根筋,是一个神经大条。
她愿意帮助失去爸爸的小孩圆圆找回了心中的快乐,这是乐于助人的典范;她愿意承认自己偷拿了同学的试卷,这是诚实可靠的表现;她愿意不惜“血本”帮助乡下女孩吴莉美买完了她的紫薯干,这是纯真善良的表现。
也许贾梅没有胡彩蝶的美丽,没有间亚平的豪爽,更没有林晓梅的优雅和高傲,但她有着她们都不曾具有的纯真,正是这份纯真令她拥有了最独一无二的气质。
每次当我看到秦文君那充满天真无邪文章总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是每个人都能像贾梅一样开心、单纯,不要一直想着嫉妒别人、陷害别人,该多好。”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甚至加害于他人,我真的想问这样值得么,一条条鲜活的人命惨死于利益的刀刃下,他们的鲜血只换来了一叠叠毫无生气的钞票这样值得么!?
要权力,要金钱,可以像贾梅一样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的去争取,而不是想尽办法算计别人,这样只会令家人痛苦,令家人心寒。
朋友们,如果你们爱家人,就向贾梅学习吧,多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双手来带给他们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