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寒假里我买了三本新书,《窗边的小豆豆》、《草房子》、《小王子》,我最喜欢的还属《小王子》了。
小王子这本书是童话故事,它里面蕴含了感动、智慧、神秘、亲情和冒险……讲述了小王子居住在比自己的大一点的星球上,他有一束奇妙的玫瑰花,有两座小小的活火山,一座死火山。他非常爱他那奇特的花,他的那束花也非常爱他。可是有一天小王子因为玫瑰花的娇气而闹了矛盾,小王子决定离开自己的星球,去了广阔的宇宙遨游。他在别的星球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最终他到达了地球。在地球上他遇到了一个从天空里坠落的飞行员圣凯克苏佩里,他给飞行员圣凯克苏佩里讲述了自己一些列的遭遇,他也遇到一只狐狸,这只狐狸给他解决了那朵娇气的小玫瑰给他带来的对爱的疑惑,使他明白,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慈悲,有了爱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义。
“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忧伤脆弱的小王子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最后,他选择了以蛇的毒液结束自己的生命,尽管他害怕痛苦,但是他认为这样就能抛下自己笨重的身体回去。最后小王子就像一棵树一样轻轻倒了下去,柔软的沙地,连一点声音也没有。
看完这本书,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有一些事是万能的眼睛看不见的,而且我们不能光用知道的事来判断,我们必须用心灵来体会,才能把每个人的真心看懂。
读完了这部童话故事书,我也明白以后我看别人的真诚和信任,不能再凭这个人的行为动作来判断他是不是可信的人。有些人长的好看却内心很恶毒,有些人外表很丑陋但心灵很美,所以以后我要用心灵去看一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