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狼签约》是古希腊著名寓言大师伊索的杰作,我读了这篇寓言,收获不小。
初看《羊狼签约》这个显眼的题目时,令我满腹狐疑:“太可笑了,羊狼这是不共戴天的仇人也会签约吗?”于是我怀着疑惑的心情读了下去。
一群山羊在一起聚会,给狼写了一封信:“为什么你们总是永无宁日的与我们作战呢?我们恳求你们,给我们和平吧!我们大家讲和了巴!”山羊这是自费心机,狼的本性是不可能改变的。群狼看了信之后兴奋不已,这真是机会难得,于是立即回了信,还送了不少礼物,说是只要赶走牧人,我们就可以签约。山羊听信了狼的谗言,果然把牧羊人和狗赶跑了,于是羊和狼签订了和平条约,双方声明永远友好。
山羊彻底的放心了,就这样,群狼静候了几天便聚合在一起,向羊群发起突然袭击,可怜的羊群没有一只幸免于难。
羊群的悲惨下场,给寄敌人以幻想和敌我不分的人们敲响了警钟。善良的人们要擦亮眼睛,在现实的社会中总有一些披着羊皮的狼,让你落入他们的设下的陷阱,那时你后悔也就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在许多利益的诱惑面前,要认清它们的“真面目”,千万不要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