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丑小鸭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寒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丑小鸭》。故事中的主人公丑小鸭出生在一个鸭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长者一身金灿灿的羽毛,而它却与众不同,长者一身黑乎乎的羽毛,因此大家都不愿意理睬它,它十分自卑。后来,它长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如果不仔细的阅读,只会觉得它是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要是好好的去体会它的含义,你就会认为里面蕴藏着一个道理。童话中的丑小鸭因自己的外表丑陋,遭到了周围所有人对它的鄙视。可它并没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慢慢地它长大了,凭着自己的努力,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身处逆境时,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于奋斗,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处境。
我们的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有的同学相貌不突出,平时也不大爱说话,沉默寡言,是平平常常的一个人。但他们从没放弃对自己的要求,努力学习,不耻下问,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受到了所有老师的称赞。
其实,像丑小鸭似的孩子是很多的,只要我们大家敢于磨练自己,勤奋学习,长大以后一定都会成为一只只美丽的“白天鹅”。
热门读书心得:丑小鸭读后感(篇二)
我想我们大家都读过《丑小鸭》这个故事吧!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读完《丑小鸭》这个故事后的感觉吧。
《丑小鸭》是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写的。他首先写了鸭妈妈生丑小鸭的过程,丑小鸭出生以后,它的兄弟姐妹经常欺负丑小鸭,只有鸭妈妈护着它。它觉得非常孤单,只好离开了家。丑小鸭在路上遇到一位好心的老奶奶,把它抱回了家,老奶奶家养的小动物们也经常说它长的丑,它无奈地再次离开了老奶奶的家。逃亡的路上,丑小鸭看见了三只白天鹅,丑小鸭非常想变成白天鹅,但是它太丑,变不成白天鹅。很快冬天来了,天上下起了雪,丑小鸭几乎冻僵了。
不久,春天来了,百花盛开,丑小鸭醒了。它挥起翅膀向湖面飞去,丑小鸭看到自己的倒影,啊,他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了!丑小鸭高兴极了,我也在心里为它高兴。
同学们快快树立自己的理想吧,尽管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可能有艰难险阻,但只要坚持下去,理想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