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一只鸭子变成天鹅的故事吗?相信你必须会说《丑小鸭》。是的,“丑小鸭”这个童话形象一向以来被人们所喜爱。
这只出资安徒生笔下的鸭子并不是十分的可爱,但他却用自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坚强和乐观的重要。他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被虐待······最终他依靠他的坚强,成为了一只白天鹅。然而,在他人的赞美声中他却低下了头。
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与丑小鸭截然相反的人,他们软弱,悲观,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想放弃生命,这样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白天鹅,他们永远都是被人看不起,被人嘲笑的“丑小鸭”。
金晶,一名残疾击剑运动员,少女时期的她因为骨癌失去了右腿,从此她成为了一只“丑小鸭”。但她却从不自卑,坚强、乐观的应对生活,应对人生。她以疼痛和汗水为代价换来了成功,她蜕变为了天鹅。xx年,他被选为奥运会境外火炬手,在丧心病狂的坏人的阻挠下依然死死的护着火炬,护住了国家的尊严,护住了奥运的神圣。她由此被称为“轮椅上的天使”。
不只是金晶,许多残疾人也在演绎着丑小鸭变天鹅的童话。
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只丑小鸭,都需要坚强、乐观的态度去应对生活,去演绎自我的《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