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我读完了《简爱》这本书,虽然已经很长时间了,但那一副副感人的画面,依然闪现在我的脑海里。
在简爱小的时候,命运把简爱抛到了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生存环境。虽然身边的人多简爱十分嫌弃,蔑视,但她并没有屈服。
相反,她已弱小的身躯,做了令对手们胆战心惊的抗争,直至被逐出她容身之处的盖茨合德。
后来,她得到了一次进校的机会,然而,在学校里的生活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好,幸福。在学校;哦。她受尽得屈辱,但她从同样受辱的海伦那里得到了一种内在的力量,变得格外钢强她没有在屈辱中沉沦。而是更加奋发上进。她像一颗顶风冒雪的小草,顽强的成长起来。
简爱经历了地狱的烤炙,炼狱的净化,最后达到了大彻大悟的天国这一理想境界,她这种顽强,乐观的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许多困难,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强,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而《简爱》就给了我坚强和勇气,时刻奋发向上。ZUoweN101.COm
简爱那坚强,乐观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伴随我的一生。
今日读书心得: 《简爱》读后感(篇三)
我不在乎前路的坎坷,也不在乎人世的烦扰,我只当一切都是一场意外或华丽的相逢,而我选择的只是敞开心扉,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爱。
——题记
她,很坚强。即使她自小无父无母,即使她被舅母虐待,被所谓的表哥嘲讽,欺凌。她也没有沉沦在所带来的种种不幸,而是从不放弃,哭过之后,便擦干眼泪,笑着面对一切苦难。
这是一种爱,一种不屈的爱。
她,很执著。即使在学校里受尽侮辱,承受着肉体的疼痛以及心灵的摧残。她也没有放弃,而是将羞辱与悲愤转化为一股无形的力量,最终取得了所有人的理解与尊重。
这是一种爱,一种不懈的爱。
她,很自爱。即使在罗切斯特面前,她只是一个地位卑贱的家庭教师,她也没有感到自卑。她始终认为所有人在精神方面都是平等的,从来没有高低之分。
这是一种爱,一种自信的爱
她,很自重。即使她深深地爱上了罗切斯特,即使她与自己所爱之人即将会永远在一起。她也在得知了罗切斯特有一位未逝的妻子时,执拗的转过身去,忍着心中无比剧烈的疼痛,最终,选择了放手。
这是一种爱,一种自尊的爱。
她,很善良,在得知罗切斯特为了拯救妻子不幸双目失明躯体严重残疾,完全丧失了生活能力,而同时又妻亡财毁时,即使罗切斯特先生已不复往日辉煌,她也没有忘记罗切斯特先生的好,以及他曾经对她深切的爱,于是她带着自己全身心的爱再次投入了罗切斯特先生的怀抱,用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
这也是一种爱,一种无私的爱。
简爱,简单的爱,在我看来她拥有一个再美好不过的名字。当然,她也拥有着一颗最纯净的心,因为,在她的心底深处有着一份正直,善良,无私,自尊所凝结起来的最无瑕的爱,而这份爱,有着世间最简单,纯粹的东西。
人生之路漫漫无边,我们曾洒下泪水,也曾笑着面对,我们向往光明,却始终活在黑暗之中,我们望向宽阔平坦的大路,却被荆棘一次次的灼伤。这条路,太漫长,一点一点消磨着我们的青春,让我们一次一次濒临绝望。可是,只要我们满怀希望,始终坚持不懈,自尊自爱,我们一定会在人生之路上大放光彩.
简爱,一个原本幼稚的女孩,随着岁月的消逝,慢慢的长大,有了很多的变化,她变得成熟了,变得坚强了,可是唯一不变的是她对爱的执着以及她心中的那份最简单的爱。
而在我心中,简爱就像一个充满智慧、充满爱心并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张扬的精灵。她的生命,犹如彗星般闪亮和美丽,她的爱,犹如钻石般璀璨和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