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白雪公主读书心得
我非常喜欢看格林童话,里面有《小红帽》《红舞鞋》……可我最喜欢的是《白雪公主》,这个故事主要写的就是:从前有个皇宫,皇宫里有一个很恶毒的皇后,皇后有一面会说话的镜子,皇后每天都会问这面镜子:“世界上谁最漂亮?”镜子总是回答:“皇后最漂亮。”
可是有一天,镜子说:“白雪公主最漂亮。”皇后听了非常嫉妒,于是派了一个士兵去杀她。士兵看见了白雪公主,觉得白雪公主实在太美丽了,不忍心杀她。过了不久,皇后知道了真相,杀掉了那位士兵。白雪公主来到了森林的一间小屋子,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原来这是七个小矮人的家,他们出去工作了。勤快、善良的白雪公主把屋子打扫的非常干净。七个小矮人回来了,他们很是惊奇:哈哈,家里什么时候来了美女。过了几天,皇后知道白雪公主在这儿。就打扮成女巫,想尽一切办法弄死她,但每一次都被小矮人帮忙解救了。
后来,她把一个美丽的红苹果给了白雪公主,说:“只要你先许一个愿望,再吃一口,这个愿望就能实现。”白雪公主真的吃了,一吃就中毒了,晕了过去。后来被一位王子救了起来,然后王子把美丽的公主带进了自己的宫里,做了他的妻子。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做人一定不要像那位皇后一样恶毒,过度的嫉妒别人。要像白雪公主一样善良、体谅别人,要宽容大量的对待别人。可是,我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大的度量,对别人也不够宽容,我一定要改一改这个坏毛病,做个善良的人。
月度读后感精选白雪公主的读书心得(一篇)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名字叫《白雪公主》,它是《格林童话》其中的一个故事。
这篇故事讲述的是有一个王后生了一个美丽又健康的孩子,起名字叫白雪公主。可是不幸的是王后不久就去世了,国王又娶了新王后,新王后美丽但心肠狠毒。她嫉妒比自己漂亮的白雪公主,就千方百计的害白雪公主,白雪公主逃出了王宫。但是恶毒的王后还是找到了她,骗她吃下了毒苹果,害死了白雪公主。一个爱上白雪公主的王子要把她带走,在回去的路上,一颗倒下的树砸在了白雪公主身上,正好使白雪公主把毒苹果吐了出来,白雪公主醒来了。她和王子结了婚,过着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篇故事,我知道了坏人往往会装成好人去害人。我要提醒那些善良的人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即使他们说出再多的花言巧语,也要提高警惕,不要上他们的当。特别是我们小孩子,更是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或者是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我很喜欢《白雪公主》这篇故事,也喜欢《格林童话》这本书,有时间我还会再看一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