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羊皮短短衣短裤,腰间别一把小锯,一把斧子,肩上特挂着弹药袋子,背上背一个筐子,挂一支乌粮枪,头顶撑一把又丑又笨的羊皮年,蓬头垢后面的形象,他就是却无法掩饰刚毅、坚强、智慧的男子汉形象,他就是《鲁滨迅票流记》中的主人鲁滨迅逊。初一上学期,我就开始看这一本书了,我一开始读几页就对我爱不释手了。
书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欠航海之中,鲁滨逊的船身破裂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一座无荒岛的岸边上。小岛上荒无人烟滨逊在那一座无人的荒上面生存在这漫长的二十八年期间的时果鲁浜处经历了生病、饥饿等多种约魔难:在荒马上西建起账并学会种植术庄稼冒着被食人邓落东掉的危险利用地三刑形英勇与野人部落中的野人做抗争,同时也救下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因为,救救为回"星期五的"的时候那一天刚好是星期五,所以,鲁滨逊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在岛上的第二二十八年第滨逊、带领着“星期五”帮助船长夺回了船只,自己也终于得到了离开的机会。
“学会生存”,这一句话使我这一生都非常的难忘,《鲁滨逊漂流记》将是我走向成功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寒假中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很有感触。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在困难的环境下,勤劳和勇敢是战胜困难的法宝。
这本书是英国作家丹尼尔·迪福所写的。讲述了有个英国人名叫鲁滨逊,他喜欢航行和冒险,一次的旅程中,不幸被海浪冲到一个荒岛上,当时他身上只有一些烟草、一把刀和一个烟斗。但是鲁滨逊毫不畏惧,在一天所有的情况下,他开动脑筋,凭着自己的勇气和一双勤劳的双手,客服种种困难,在小岛上种起一片庄稼,养起了一群羊,盖起了房屋,还收了一只可爱的鹦鹉并教它说话。此外他还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星期五”从此成为他的助手。
一个人在与世隔绝的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可以说这绝对是个奇迹。他刚来到岛上的时候,一无所有。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希望。所有的东西都是靠他勤劳的双手得来的。正是因为他坚定的信心和勇气,才使他顽强的活了下来,因此可见,勤劳和勇气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想鲁滨逊在那样的环境里都能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勇气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一个美丽的新生活。而我现在生活在一个幸福的社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是我却不知道珍惜,整天学习不求上进,让家长着急。而且遇到一点点小困难就会放弃。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认识到,在以后的生活中,我需要有顽强的精神来战胜困难,还需要一双勤劳的双手。为我以后的生活,谱写完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