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从小就爱读书,曾经爱读绘本故事,如今爱读利于我成长的各种书。这几天我读了《会飞的鸭子》这本书,觉得越读越能激发自己不畏困难、勇敢腾飞的决心。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作者偶然发现了一只能连续飞行200米的家鸭,他觉得十分惊奇,决定去寻找家鸭的主人,找到它会飞的原因。在同事的帮助下,作者找到了家鸭的主人,从主人口中得知这只鸭子从小就被老鼠咬掉了双腿,人们认为它必死无疑,可它却活了下来,还学会了飞翔。听了主人的介绍,作者感到很震撼。看了这本书,我也很受启发。
在生活、学习中,我遇到的困难和书中的鸭子简直没法比。我认为遇到困难了,有三条路可以走:一条是知难而退,一条是勇往直前作文,一条是绕道而行。本书中的鸭子是勇往直前的典范,它无所畏惧,努力成长,坚强学飞,终于学会了飞翔。霍金、张海迪等和它一样,身残志坚,最终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我是健全的人,想要成功,应该比他们更容易一些,可以前我在学习、做事上往往知难而退,没有战胜困难的决心,没有行动的决心,更不会为之去行动,所以我收获的成功很少。
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成功是属于勤奋、勇敢、有决心的人的。只要我们拥有一颗腾飞的心,再用行动去浇灌我们的理想,我们就可以抵达成功的彼岸。否则,即使成功就在眼前,没有决心,没有行动,它仍会和我们擦肩而过。以后我要努力让自己坚强起来,让自己不惧困难,让自己用行动去走向优秀,走向友谊,飞向成功,飞向美好。